三条皮裤子

三只皮埃尔每人穿着一条皮裤子,总计三条皮裤子

宮瀬豪 本篇1章story05翻译

微博翻译补档。

薰衣草花语等待爱情。

============================================


2018-9-1 17:28

スタマイ 宮瀬豪 本篇剧情1章 story05 翻译


欢迎捉虫。有些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翻是通的了。


加班摸鱼的时候查了混栽里的植物,有些直接还查不到,国内栽培也比较少,真令人头大。

还请不要吐槽我的直男排版。


我赌根香蕉p1新堂已经心中无码了。

============================================


5-1





高热疼痛的额头,被母亲温柔的手轻轻地抚摸着。


「豪,抱歉呢。因为妈妈得去工作了啊」


宮瀬 豪

「不要紧的……我、发烧、已经没事了」


「真的对不起呢。我会尽量早点回来」


宮瀬 豪

「不用道歉啊,妈妈」

「……路上小心」




宮瀬 豪

「咳……!咳!」

(怎么办啊……咳嗽,咳了好多)

(好难受啊……)

「妈妈,还没回来……咳!」

(好热……被子,想推开)

(…………哎?手指、动不了?)

(我的手指……大概、被热化了吧)

(不能再和妈妈牵手了呢)

(…………妈妈,会回来吗)

(………………)

(我会乖乖地等着的——…)


…————回来吧。希望你不要忘记。




宮瀬 豪

「——!」

(咦……床?昨天,什么时候睡着的……)

(——啊啊,这样啊)

(发了烧,被玲小姐发现了……)


泉 玲

「嗯……」


宮瀬 豪

「!」

注意到了就这么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趴在那儿睡着的她的存在,睁大了眼睛。

——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宮瀬 豪

「…………」

「…………手指、动不了」




泉 玲

「唔——……嗯……」

(…——嗯嗯?)

(怎么……脖子和腰特别痛!怎么回事!?)


宮瀬 豪

「你醒了吗,玲小姐」


泉 玲

「哈……?」


宮瀬 豪

「早上好」


泉 玲

「啊……早、早上……好?」


宮瀬 豪

「这儿,是我的床呢」


泉 玲

「床……」

「——咦咦!?」

惊愕地睁大了眼睛,为了把握情况而巡视着。

(确实是宮瀬先生的房间……)

(昨天,在陪在他身边的时候就睡着了)

然后察觉到了指尖有不熟悉的温暖。

(??????)

(为什么我会紧紧地握着宮瀬先生的手?!)

「对、对不起……!」

像是要追着我那慌慌张张想要抽离的手指,突然间就被回握住了。

「!」


宮瀬 豪

「一直,陪在我身边呢」


泉 玲

「是……不是那个,大概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宮瀬 豪

「明明不要就这么坐着,而是在这张床上一起睡就挺好的」


泉 玲

「那、那种事情才不会做的!」

「当然也不会碰宮瀬先生一根手指的!」

「啊!手指是碰了!虽然碰了手指但那个什么都不会做的……!」


宮瀬 豪

「——噗」


泉 玲

「诶」


宮瀬 豪

「啊哈哈」

「哈哈、抱歉……噗噗,啊哈哈」


(爆笑了……)

牵着的手,从宮瀬先生那边被温柔地放开了。

他还是抖着肩膀笑着,慢慢地坐起身子。


宮瀬 豪

「哈啊……笑太多了」

「玲小姐,为什么就那么可爱呢」


(我着急过头了……)

才睡醒的头脑,没法应付宮瀬先生的玩笑啊。


宮瀬 豪

「用这么勉强的姿势睡着,身体很痛吧?」


泉 玲

「啊哈哈……是啊」

「腰什么的,还痛着」


宮瀬 豪

「那么,就一起享受奢侈的回笼觉吧。再说还没到6点」


微笑着的宮瀬先生掀开了被子。


宮瀬 豪

「我的旁边请吧」


泉 玲

「!?」


#偶尔也要反击一下【map選択】

#才刚睡醒就请别了吧

#笑着蒙混过去



#偶尔也要反击一下

(……好,偶尔就反击一下吧!)


泉 玲

「那……我真的可以,就睡在你的旁边了哦?」


宮瀬 豪

「嗯嗯,请吧」


泉 玲

「诶」


宮瀬 豪

「来吧,快点」


泉 玲

「…………」


宮瀬 豪

「…………」


泉 玲

「……是在开玩笑吧?」


宮瀬 豪

「哈哈」

「如果玲小姐想这么做的话」


(反击,失败……!)



#才刚睡醒就请别了吧

泉 玲

「这种的,才睡醒就还是请不要做了吧……」


宮瀬 豪

「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吗?」


(这个人啊,真是……)



#笑着蒙混过去

泉 玲

「啊,啊哈哈」


宮瀬 豪

「真可惜。被笑着蒙混过去了呢」


#分支结束



(想要暂且,离开这个房间冷静一下)


泉 玲

「那个,我,去拿喝的来」

「这段时间就请宮瀬先生量一下热度」


宮瀬 豪

「好的,我知道了」


泉 玲

「那么,我稍微去一下」


宮瀬 豪

「…………」

「……啊~啊,真是不像样啊。明明都陪着一晚上了」




桐嶋 宏弥

「哦,怎么了这么早啊」


泉 玲

「两位也是……」


桐嶋 宏弥

「我们现在是要去晨跑!」

「会跑很多啊,所以来拿水了」


新堂 清志

「为什么这个时间你会在这里?」


泉 玲

「其实我昨天,就那样在宮瀬先生的房间里睡着了的样子……」


新堂 清志

「哈?睡了?」

「喂桐嶋,说好的到了23点把她送回去的吧」


桐嶋 宏弥

「我姑且去叫了她的哦」

「但是看到关系那么好地牵着手睡着,果然还是别叫醒了吧」


泉 玲

「!」


新堂 清志

「手……?」


泉 玲

「不,啊哈哈!看错了吧,嗯!」


桐嶋 宏弥

「哈?别看扁我的记性啊」

「你和宮瀬,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啦」


(桐嶋先生————?!)


新堂 清志

「难不成,你真的和宮瀬是那种关系?」


泉 玲

「不不不!不可能的啦!」


桐嶋 宏弥

「为什么啊。你俩很相配啊」


泉 玲

「相陪……」


桐嶋 宏弥

「不是相陪,说了是很相配啦」

【原文鬼oni和お似合いoniai,桐嶋简直就是消消乐冷梗担当】


泉 玲

「不我明白的啦但是……」


桐嶋 宏弥

「那为啥和宮瀬不可能啊」


(……嗯,逃跑吧!)


泉 玲

「我,只是来拿宮瀬先生喝的东西的!先走了啊」

「两位的晨跑请加油。那么再见」


新堂 清志

「…………逃跑了啊」


桐嶋 宏弥

「我可说明白了那是真的,手牵着那个」


新堂 清志

「孤男寡女在有床的房间度过一晚,你觉得会只是拉拉小手吗?」


桐嶋 宏弥

「谁知道啊」


新堂 清志

「怎么。说了很相配这样煽风点火的话,原来没兴趣吗」


桐嶋 宏弥

「那个只是说了我的直觉」


新堂 清志

「直觉?」


桐嶋 宏弥

「宮瀬和玲……」

「怎么说呢,搞在一起比较好」

「虽然不是很明白,就这么觉得的」


新堂 清志

「……如果分开的话,会变成什么样?」


桐嶋 宏弥

「那种事情我哪能知道啦」

「比起那个,还是去晨跑吧」


新堂 清志

「…………」




5-2


宮瀬 豪

「36度,已经完全是正常体温了」


泉 玲

「太好了……」

「但是,今天还必须得静养」


宮瀬 豪

「不用,已经没关系了」


泉 玲

「…………」


宮瀬 豪

「——虽然,是想这么说的」

「但也不想让玲小姐摆出现在这样眉毛倒竖的表情呢」


泉 玲

「既然这样的话,就请老老实实地躺好」

「今天的工作,就由我来做」

(昨天晚上用邮件跟関先生报告了情况)

得到了今天就这样继续工作也没关系的回答。

「拜托宮瀬先生给我指示」


宮瀬 豪

「那,请一整天,都陪在我身边」


泉 玲

「…………」


宮瀬 豪

「哈哈。生气的表情,非常可爱呢」


泉 玲

「……不是生气,是很困扰」


宮瀬 豪

「让有魅力的女性困扰,也不讨厌呢」


对哪儿都能开玩笑的宮瀬先生,我苦笑着轻轻叹了口气回答他。


泉 玲

「已经非常让人困扰了,所以拜托你请休息吧」

「指示,可以给我吗?」


宮瀬 豪

「……那,我今天就依赖你一回吧。」

「谢谢你,玲小姐」




九条 壮馬

「呜……」


宮瀬 豪

「啊……壮馬先生,你醒了啊」


九条 壮馬

「豪……?」

「我……………这里、医院吗?」


宮瀬 豪

「不记得了吗?晚饭的时候,你突然就倒下了」


九条 壮馬

「啊啊……」

「……是豪、叫的救护车吗」


宮瀬 豪

「那个家里,还有别的人吗」


九条 壮馬

「没……是吗」

「——呵呵」


宮瀬 豪

「笑什么……」


九条 壮馬

「想到自己没吃成啊」


宮瀬 豪

「哈?」


九条 壮馬

「在咖喱里加沙司什么的……」

「明明很有趣的,可惜了」


宮瀬 豪

「——!」


九条 壮馬

「变成了什么味道呢?」


宮瀬 豪

「……那种事情,我才不知道」

「出了院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自己去确认吧」


九条 壮馬

「啊啊,是啊」


宮瀬 豪

「…………」

「……会出院的吧?」


九条 壮馬

「没关系的」

「谢谢你担心我,豪」


宮瀬 豪

「唔……」



九条 壮馬

「——…」

「…………怎么,是梦吗」

「——进来」


泉 玲

「打扰了。我拿来了早餐」


九条 壮馬

「……是你吗」


泉 玲

「今天,请允许我代替身体不适的宮瀬先生来帮忙」


九条 壮馬

「是吗」


泉 玲

「您身体怎么样了?」


九条 壮馬

「啊啊,我好像也让你费心了,抱歉啊」


泉 玲

「不用,哪里的事……」


九条 壮馬

「……我听说豪发烧了。不要紧吧」


泉 玲

「是的。热度已经退下去了,看样子也有了食欲」

「但是,保险起见今天让他静养了」


九条 壮馬

「…………」

「——好像是你发现了豪身体不适啊」


泉 玲

「是的。因为昨天在宮瀬先生身边的工作比较多」


九条 壮馬

「如果,豪不那么轻易就承认呢?」


泉 玲

「……从新堂先生那儿那么听说了吗?」


九条 壮馬

「不」

「……以前,我也有过察觉了豪身体不适的事」

「是豪在成为佣人之前的事情了」


(宮瀬先生在到九条家来工作之前,就和这里有过往来了?)


九条 壮馬

「然而,我没有说出来」


(那是……)


泉 玲

「是注意到了宮瀬先生在隐瞒的事吗?」


九条 壮馬

「不是那样的」

「…………」


泉 玲

「……?」


九条 壮馬

「……因为豪不会再听我说的话了」


泉 玲

「诶……」

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自言自语让我感到忐忑不安。

九条先生从我这边移开了视线,投向窗外。

忽然就了解到了、能从这个房间很好地看到那倾注了宮瀬先生的爱情的庭院。

「……那个,刚才的,是什么意思?」


九条 壮馬

「忘掉吧」

「我最近总是做不好的梦」

「刚睡醒的发言,不用那么在意」


泉 玲

「是可怕的梦吗……?」


九条 壮馬

「……只是令人怀念的记忆罢了」

「一想到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是啊」

「可能是有点可怕吧」


泉 玲

「……?」




(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桐嶋 宏弥

「喂,工作做完了吗?」


泉 玲

「桐嶋先生……」

「接下来去跟宮瀬先生打完招呼就好了」


桐嶋 宏弥

「那,今天就我送你回去咯」


泉 玲

「……谢谢你」


桐嶋 宏弥

「啊?为什么摆了这么张郁闷的脸啊」


(桐嶋先生的话……可能会明白?)

九条先生刚才那些话的意思。


桐嶋 宏弥

「别默不作声地盯着别人的脸看啊。鬼脸游戏吗?」
【原文にらめっこ,小孩子的游戏,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互相盯对方或唱歌等逗对方,先笑的输】


泉 玲

「啊,不好意思」

「其实,刚才九条先生——」



桐嶋 宏弥

「……九条先生,说了那样的话吗」


泉 玲

「可能我问得太过头了……真的很在意」

「九条先生和宮瀬先生,过去发生了什么吗?」


桐嶋 宏弥

「谁知道」

「不过,并不是单纯的关系啊」


泉 玲

「……就是说?」


桐嶋 宏弥

「…………」

「我也只是在喝醉的时候稍微听到了一点,具体的也不知道——」



桐嶋 宏弥

「哦哦宮瀬!九条先生已经睡着了吗?」


宮瀬 豪

「是的,刚才就睡下了」

「今天度过了非常放松的吃饭时间,非常高兴的」

「桐嶋先生那边,酒够吗?」


桐嶋 宏弥

「不够啊!再多拿点酒来!哇哈哈!」


新堂 清志

「自己去拿过来怎么样」

「宮瀬因为照顾九条已经很累了吧」


桐嶋 宏弥

「照顾~?」

「说起来宫濑啊~我一直在想,你为什么对九条先生那么尽心尽力啊?」


宮瀬 豪

「咦……」


新堂 清志

「那个我也很在意」

「这么年轻,为什么就做了九条家的佣人什么的」


宮瀬 豪

「啊啊,我还没对两位说过吧」

「我和九条先生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哦」


桐嶋·新堂

「!」


宮瀬 豪

「我就是所谓的妾的孩子」

「原本我的外公……母亲的父亲,他是九条家的佣人」

「后来,嘛发生了各种事情」

「年幼的时候,是在与九条家绝缘的状态下生活的」


桐嶋 宏弥

「喂喂……这是能笑着说的话吗」


宮瀬 豪

「和母亲一起的生活,每天都很快乐」

「虽然绝不是说很富裕,但因为都是幸福的记忆」


新堂 清志

「……为什么那时候与九条家是绝缘状态,而现在你当了佣人?」


宮瀬 豪

「初中毕业典礼的那天……」

「母亲,消失了」


桐嶋 宏弥

「哈?消失?」


新堂 清志

「就是说……失踪吗?」


宮瀬 豪

「嗯嗯,感觉是那样的」

「那个时候把我保护起来的,就是九条家」


桐嶋·新堂

「…………」


宮瀬 豪

「九条先生,说服了当时的家主九条壮一郎先生」

「说想把我作为家人迎进家门」

「所以九条先生对我有一生的恩情」



桐嶋 宏弥

「——反正,嘛就是这回事」


泉 玲

「那两位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桐嶋 宏弥

「是啊。所以九条先生和宮瀬之间……」

「我们不知道的事情什么的,要多少有多少啊」




5-3





宮瀬 豪

「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


泉 玲

「不用……脸色看起来完全好了呢」


宮瀬 豪

「是的。多亏了充分的休息」


泉 玲

「……保险起见,失礼了」

我麻利地伸出手,贴上了宮瀬先生的额头。


宮瀬 豪

「唔……」


泉 玲

「……嗯。热度真的下去了呢」


宮瀬 豪

「哈哈。真是不被信任呢,我」


信任——。

为了不被发现我为这无心的话语心里产生动摇,就笑得更深了。


泉 玲

「手腕上的湿布,也换一个贴上可以吗?」


宮瀬 豪

「这一切,都很抱歉」


泉 玲

「没事。那,我失礼了」

触碰着宮瀬先生率直地伸出来的手,换上新的湿布。


宮瀬 豪

「凉凉的,感觉很舒服」


泉 玲

「本来的话,受伤后立刻冷敷会比较好」


宮瀬 豪

「以后我会好好做的」


泉 玲

「一定哦……?」

「请好好珍惜自己啊」


宮瀬 豪

「很轻巧地就说了困难的事情呢」


泉 玲

「困难……吗?」


宮瀬 豪

「你的话,可以很自信地说,无论何时都很珍惜自己吗?」


泉 玲

「咦,我……」

投身于被称为潜入搜查的危险任务的现状。

(……可能珍惜的与其说是“自己”,不如说是“自己的意识”)


宮瀬 豪

「哈哈,不用这样认真地思考也没事的呀」

「不过是玩笑」


泉 玲

「玩笑……」

在轻微的响声里,为我的担心没有传递过去而感到焦躁。

「刚才,我说『希望能好好珍惜自己』的心情,可是真的哦?」


宮瀬 豪

「是,我非常明白的」

「啊啊,这样吧」

「为了特别真挚地担心我的玲小姐,我们来拉个钩吧」


泉 玲

「拉钩?」


宮瀬 豪

「来,请给我小指」


(上一次做这个,还是什么时候……?)

我虽然有些困惑,还是把自己的小指与宮瀬先生的小指勾在一起。


宮瀬 豪

「纤细的手指呢。手的大小也和我的完全不一样」


泉 玲

「太害羞了,所以那种感想差不多就可以了吧……」


宮瀬 豪

「哈哈,抱歉。那么——」

「勾~手指。说谎要吞千根针……」

「……嗯——」


泉 玲

「怎么了吗?」


宮瀬 豪

「以前就在想了」

「因为千根针的话有点痛啊,就没有什么其他的规则吗?」


(这什么可爱的思考方式……)


泉 玲

「原来如此,确实是这样」


宮瀬 豪

「玲小姐会怎么做?」

「如果我————说了很残酷的谎言」


泉 玲

「诶」

咯噔。

胸中的的跳动重重地响了一下。

(如果宮瀬先生……说了残酷的谎言)

(我会……)

「……宮瀬先生,会怎么样呢?」


宮瀬 豪

「咦?」


泉 玲

「如果是我……说了残酷的谎言」

「宮瀬先生会想要我做什么呢?」

「希望我,吞千根针吗?」

(是想听到什么认真的回答呢,我)

(这样的提问,是想让宮瀬先生怎么回答呢)

看到了自己狡猾的里面而感到毛骨悚然。

赶快结束这个游戏,改换成玩笑。

「哈哈哈,说笑的——」


宮瀬 豪

「即使玲小姐说谎,也并没有关系啊」


泉 玲

「咦……?」


宮瀬 豪

「即便你说了谎」

「我还是认为,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千根针什么的,怎样都无所谓了」


(即便我说了谎…………相遇真是太好了?)

…………真的吗?

突然,就觉得看不懂宮瀬先生了。

感觉看不到理应就在眼前的那个笑容。

回答的话,说不出来。


宮瀬 豪

「所以如果我说谎了,而你能够有同样的想法,我就很高兴了」


勾在一起的小指,抽跳了一下。

是自己这样了吗,还是宮瀬先生这样了吗。

虽然不是很明白,但觉得这个拉钩已经不是那么轻率的东西了——…


宮瀬 豪

「什么的,稍微有点玩笑过头了」


泉 玲

「啊……」


宮瀬 豪

「请放心」

「为了不再给玲小姐造成困扰,我会努力做好自我管理,约好了哦」


指尖上的体温很轻巧地就离开了。

如果说了谎的话——……会怎么样呢。

就这样答不出来也不会怎样,于是我悄悄叹了口安心的气。


宮瀬 豪

「今天一天都一个人在努力的玲小姐,请让我答谢你点什么」


泉 玲

「不用,没关系啊这种的」

「当身体不舒服的同事的后援,这是应该的」


宮瀬 豪

「虽然体谅我是很高兴啦」


泉 玲

「咦?」


宮瀬 豪

「作为谢礼的要求啊、约会之类的啊,这种的拜托了」


泉 玲

「约会?」


宮瀬 豪

「啊哈哈,已经很普通地发出邀请了呢」

「这周末出门去个什么地方吧」

「当然,是两个人」




由井 孝太郎

「约会???」


泉 玲

「就,变成了这样」


由井 孝太郎

「什么啊这是?新种的语言吗?」


泉 玲

「哎……?」


由井 孝太郎

「约会什么的词语,对于我来说有点不太懂什么意思啊」


泉 玲

「???」


青山 樹

「终于开始不讲道理地逃避现实了啊……」


夏目 春

「孝太郎先生呆然的表情,变得气冲冲了啊」

「话虽如此,小玲和佣人的约会这不是要第二次了吗」


由井 孝太郎

「我反对」

「为什么泉有这个必要再和春牛蒡男约会啊」


泉 玲

「因为是搜查遇到瓶颈的现状,我想不应该拒绝的」

「如果在私人时间交往,可能会从别的视角得到九条的情报」


青山 樹

「嘛,这个判断是正确的」

「自从出现第5种的flower drug以来,搜查就是进展不下去的状态」


由井 孝太郎

「…………」


夏目 春

「但是小玲,一般来说没有被那个佣人盯上吗?没关系吗?」


泉 玲

「宮瀬先生……我想他大概对谁都是那种感觉」


夏目 春

「对谁都会轻飘飘地邀约这样吗?」


泉 玲

「嘛,不是还没到让人讨厌的级别的那种邀请吗」

「时机啊,也不算过分沉重的借口啊,都齐备了」


夏目 春

「啊——是那种很会花言巧语的脑子活络的类型吗」

「有一张受女性追捧的脸,恋爱关系是easy mode这样的呢」


由井 孝太郎

「有阉割的必要啊」


泉 玲

「哎!?」


由井 孝太郎

「得快点做好准备」


夏目 春

「不孝太郎先生说的听起来像真的一样,请不要再说了……」


由井 孝太郎

「我可是认真的?」


泉 玲

「啊哈哈……」


青山 樹

「嘛,上策就是不要去那种会有阉割必要的地方啊」

「那,有计划了吗?」


泉 玲

「是的。虽然是考虑过了——…」




宮瀬 豪

「……好厉害啊,这里」


泉 玲

「这个园艺中心,是认识的人推荐给我的」

「每周末都会有的“花感谢庆典”,所有的园艺商品都是大降价出售的」

(虽然,其实都是从网上查来的……)

和宮瀬先生的,第二次约会。

考虑到最后,『想要一起去选购放在阳台上的混栽的花』这样请求了。


宮瀬 豪

「我都不知道,有这么棒的店」

「毕竟平时都只是去附近的店」


泉 玲

「这里,上高速的话也要花个1个小时的时间呢」

「谢谢你开了车出来」


宮瀬 豪

「哪里,很久不这样悠闲地开车了,也很好地转换了一下心情」

「而且,告诉了我这样的店,很幸运」


泉 玲

「太好了。宮瀬先生看起来也能乐在其中」


宮瀬 豪

「这样的约会,因为是第一次好激动」

「今天,就做个最好的混栽吧」




5-4


在用来潜入捜査的假住处前,宮瀬先生驾驶的车缓缓停了下来。


宮瀬 豪

「到了」


泉 玲

「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


宮瀬 豪

「我会把东西都送到阳台的」

「混栽也会好好地帮忙到最后」


泉 玲

「咦」


宮瀬 豪

「咦?」


(要进到家里来……不好)

(因为由井先生的关系,他会有被阉割的危机……)


泉 玲

「那个……没关系的」

「接下来我自己会看书之类,好好努力的」


宮瀬 豪

「是不让我进家门吗?」


泉 玲

「唔……!」


宮瀬 豪

「好开心啊」

「意识到了我是个男人呢」


泉 玲

「并、并不是那样的……」


宮瀬 豪

「那,是怎么回事呢?」


#果然还是添麻烦了

#有意识到【map選択】

#想要我怎样回答呢?



#果然还是添麻烦了

泉 玲

「全部都做的话,果然还是给你添麻烦了」



#有意识到

(这个……如果用诚实坦率的说法,可能就会消除掉这微妙的气氛)


泉 玲

「……抱歉。我更正一下」


宮瀬 豪

「更正?」


泉 玲

「我对宮瀬先生,有意识到的」


宮瀬 豪

「……」


泉 玲

「并不是奇怪的意义上,只是普通的。因为彼此都是成年人了嘛」

「而且今天……是约会啊」


宮瀬 豪

「……」


泉 玲

「——啊、不好意思这么严肃地回答了」

「我知道宮瀬先生,只是在开我玩笑而已」


宮瀬 豪

「……没有开玩笑」


泉 玲

「唔……」


宮瀬 豪

「这么说的话,会再多意识到我一点吗?」


泉 玲

「那个……」


宮瀬 豪

「哈哈,抱歉」



#想要我怎样回答呢?

泉 玲

「宮瀬先生这样子开我玩笑,是想要我怎样回答呢?」


宮瀬 豪

「没开玩笑啊」

「只是觉得再多意识到我一点会很高兴」


(……如果那是真的话)

(这种也是会轻易说出来的吧)


#分支结束



宮瀬 豪

「今天是打算好好地把绅士行为贯彻到底的,所以请放心」

「土什么的也很重,让玲小姐一个人操作挺担心的」


(……固执拒绝的话,可能会不自然)




宮瀬 豪

「好,这样就完成了」


泉 玲

「好厉害……做成了一个非常可爱的混栽出来呢」

「而且,好香啊」


宮瀬 豪

「是小叶丁香。虽然会长得非常大……」


泉 玲

「那感觉又会很好。我喜欢这个混栽」


宮瀬 豪

「太好了。沉稳的色彩也很符合要求——」

「主体是小叶丁香和香豌豆,然后是海石竹这种紫色系的花」

「在侧面加上六倍利和香荠」

「为了把花盆隐藏起来而种的斑叶薜荔,也是一边调整平衡一边种的」

「你中意吗?」


泉 玲

「那当然。真的非常感谢」

宮瀬先生就如他所说的那样很绅士。

一边做着各种说明,一边一丝不苟地做着混栽。

(假住处那毫无情趣的阳台,一下子变得华丽起来)

「几乎都让宮瀬先生做了,真不好意思」


宮瀬 豪

「但是玲小姐也很好地帮忙了呀」

「而且本来今天就是为了答谢你而占用了你的时间,行啦」


(……如果,我不是麻取的话)

(对他这样的善意,就不用过度戒备了吧)

(——怎么想都无济于事。换个话题吧)


泉 玲

「这个混栽的花语,我可以查一查吗?」

「最近有点沉迷」


宮瀬 豪

「那应该挺开心的」


我从上班带的包里拿出了迷你花语辞典。


宮瀬 豪

「你总是带着这个走的吗?」


泉 玲

「对。自从让我在九条家工作之后」

「每天都被围在那么多美丽的花朵中,想要准确知道呢」

其实是为了搜查flower drug买的辞典。

(但是在谎言里混入真心的话,稍微能减轻点罪恶感……)


宮瀬 豪

「如果可以的话……花语,我来查吧?」


泉 玲

「咦……好的,当然可以」


宮瀬 豪

「那么,请把那小巧的辞典借给我一下」


宮瀬先生拿到辞典,开始翻了起来。


宮瀬 豪

「首先香豌豆是……“出发”的意思」


泉 玲

「嘿诶,很吉利的花语呢」


宮瀬 豪

「嗯嗯,真的」

「然后……海石竹是,“体贴·共鸣”」

「六倍利是,“贞淑·谦逊”」

「香荠是,“优美”」


泉 玲

「啊哈哈,正如所见呢」


宮瀬 豪

「毕竟都是可爱的花呢」


泉 玲

「这个叶子……斑叶薜荔,也有花语吗?」


宮瀬 豪

「我想应该是有的……」

「啊,这个辞典写了的」

「斑叶薜荔是,“你让我打起了精神”的意思」


与从辞典上抬起双眼的宮瀬先生交汇了视线。


宮瀬 豪

「把我对玲小姐的想法联系起来了」


泉 玲

「打起精神……是吗?」


宮瀬 豪

「你发现了我的身体不适,还照顾了我」

「然后……早晨醒来的时候,还握着我的手」

「对于我来说,你是那么的……」



(…………哎?手指、动不了?)

(我的手指……大概、被热化了吧)



宮瀬 豪

「…………那么的、」


像是为了寻找接下来的用词,宮瀬先生向盆栽投入了温柔的眼神。

就轻轻的一瞬间。

看了一下我又立刻转回去的视线里,温柔更加深了。


宮瀬 豪

「……剩下的一个」

「紫色丁香的花语,我知道的」

「但是,请让我保密」


泉 玲

「诶……」


宮瀬 豪

「那么,今天我也差不多该告辞了」


把辞典合上还给我的宮瀬先生……

轻轻一抚丁香之后,回去了。


泉 玲

「……丁香的花语」

一边感到了无法平静的心跳,我一边慢慢地翻开了辞典。


————然后。


泉 玲

「……“恋情的萌芽”」




【花讲解】





小叶丁香:姫ライラック,学名Syringa microphylla,英文Littleleaf lilac

香豌豆:スイートピー,学名Lathyrus odoratus,英文sweet pea

海石竹:アルメリア,学名Armeria vulgaris,英文Sea thrift、Sea pink

六倍利:ロベリア,ルリミゾカクシ的通称,学名Lobelia erinus

香荠:スイートアリッサム,也写作庭薺,学名Lobularia maritima,英文sweet alyssum,别名庭荠、香雪球

斑叶薜荔:フィカスプミラ,学名Ficus pumilla,国产薜荔纯绿色,日本培育了花叶品种


花语不讲,会剧透




5-5


宮瀬 豪

「玲小姐,早上好」


泉 玲

「……早上好」


宮瀬 豪

「昨天过得很愉快。谢谢你」


泉 玲

「我也是……谢谢你」


宮瀬 豪

「混栽,早上的浇水不要紧吧?」


泉 玲

「嗯,很顺利……」


宮瀬 豪

「是吗。那就好」


(真的非常普通啊……)

就跟预料的一样。


宮瀬 豪

「今天的工作呢」

「可以拜托你在傍晚扔了垃圾之后,给庭院里的薰衣草施肥吗?」


泉 玲

「好的,我知道了」

(薰衣草的花语……)

(果然宮瀬先生就只是跟平时一样的节奏吗)




(好,给薰衣草施完肥了)

(虽然还没给宮瀬先生确认过……这个时间,会是在九条先生的房间里吗?)


九条 壮馬

「——稍微打扰一下,可以吗」


泉 玲

「!九条先生……」


九条 壮馬

「抱歉。让你受惊了吧」


泉 玲

「还好……」


九条 壮馬

「我有想问你的事」


泉 玲

「……是什么呢?」

虽然在立场上颇为紧张,我还是摆出平静的表情问道。


九条 壮馬

「昨天,和豪一起出门了是吧」


泉 玲

「诶……是的」


九条 壮馬

「你和豪,是在交往吗?」


泉 玲

「哎???」


九条 壮馬

「是男女之间的关系吗,是这样的提问」


泉 玲

「男……不,您误会了!」


九条 壮馬

「那么,是另有恋人?」


泉 玲

「虽然也不是那样的……」

(怎么了,到底……)


九条 壮馬

「那就是今后,有会和豪加深关系的可能性啊」


泉 玲

「那是不可能的」


九条 壮馬

「……」


泉 玲

「啊……」

像是为了说给作为麻取的自己听似的,作出了不自然的强烈否定。

「对不起。但宮瀬先生是……」

「那个,因为是尊敬的同事」


九条 壮馬

「……是吗」

「那么,有想要拜托你的事情」


泉 玲

「?」


九条 壮馬

「想要你暗中调查一下,下一个休息日豪在做什么,然后向我报告」


泉 玲

「咦……?」




——随后到来的周末。


(宮瀬先生,是要去哪里啊……)

我接受了九条壮馬的委托,跟在了他的后面。

满脑子都是问号。

(九条先生,为什么要知道宮瀬先生在休息日里的行动啊)

(为什么要拜托我这个)

(为什么……)



九条 壮馬

「……因为豪不会再听我说的话了」



(……和那句话,有怎样的关系吗)




(这趟电车,是往埼玉方向的……)


(完全是住宅区啊……)

(——啊)

悠闲地走着的宮瀬先生,走进了一间老旧的平房。

(用钥匙开门了……是不是,老家这样的?)

(但是,宮瀬先生的妈妈…………)

(去后面的话,透过窗可能可以看到里面)


(哇,好厉害的庭院……)

在群花盛放的庭院前面,看到了平房的外廊。

(啊,出来了……)

蹲下来的他像是开始干什么活——

(拔杂草……?)

(这个庭院,是宮瀬先生在管理吗?)

听到了和春风以及花香混在一起的,轻微的来电铃声。


宮瀬 豪

「——喂」

「嗯嗯,刚才发了邮件的」

「恳请你千万不要伤害到花」


(听不清楚。如果再靠近一点——)


???

「不可以哦,如果还要再接近的话」


泉 玲

「!?」


从背后来的突然的束缚。

脖子上有被针刺的感觉,紧接着强烈的晕眩侵袭而来。

(不好!大意了……)

(宮瀬先生————…!)

(……………………)


???

「啊哈,太好了」

「这个药是有效果的♪」






评论(1)

热度(16)

© 三条皮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