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皮裤子

三只皮埃尔每人穿着一条皮裤子,总计三条皮裤子

宮瀬豪 本篇1章story04翻译

微博翻译补档。

============================================


2018-8-26 21:07

スタマイ 宮瀬豪 本篇剧情1章 story04 翻译


欢迎捉虫。放飞不少,有的地方都是一边瞌睡一边打字。


开虐。

先后倒下的九条兄弟。

为不好好珍惜自己的宫濑心痛、为自己必须说谎的立场心痛的,我们善良可爱的泉玲。


还有新堂你真的好八卦哦。

============================================


4-1


九条 壮馬

「豪,你最近应该经常在庭院里散步啊」


宮瀬 豪

「…………」


九条 壮馬

「喜欢植物吗?」


宮瀬 豪

「……也没有」

「啊,请给我沙司」


九条 壮馬

「沙司?你要拿来做什么」


宮瀬 豪

「只是加在咖喱里」


九条 壮馬

「……你在说什么?」


宮瀬 豪

「在咖喱里,加上沙司」

「在我家里是挺普通的吃法」


九条 壮馬

「…………是吗」


宮瀬 豪

「……要不要、试一下怎么样?」


九条 壮馬

「在咖喱里……加沙司吗?」


宮瀬 豪

「很好吃的哦」

「看,在边上稍微——」


九条 壮馬

「唔……」


宮瀬 豪

「……?沙司,这么讨厌的吗?」


九条 壮馬

「……不,不是这样」

「唔……」


宮瀬 豪

「等一下……这不是呛得很厉害吗。水——」


九条 壮馬

「……不用。没事的」


宮瀬 豪

「说没事……我可没看到你没事的样子」


九条 壮馬

「…………」


宮瀬 豪

「……最近,经常从学校早退吧?」


九条 壮馬

「…………」


宮瀬 豪

「是不是身体哪儿不舒服吗?」


九条 壮馬

「……抱歉。有点…………」


宮瀬 豪

「等……壮馬先生!?」




泉 玲

「——咦?新型的flower drug?」


関 大輔

「啊啊」

「装在绿色的盒子里,画着的是罗文花楸」
【ナナカマド,也写作七竈,英文Japanese Rowan,原产日本山地。不是花椒】


関先生把几张资料照片放在桌上。


今大路 峻

「花语是“守护着你”」


由井 孝太郎

『无论怎样的身体不适,如同有神的守护一般哪儿都能治愈』

「大概是这样的宣传词。很没意思」


青山 樹

「这就是日本被发现的第5种吗」


泉 玲

「跟花月组里的内线接上头后,很快中国的违法生产窝点就被捣毁了吧?」


青山 樹

「啊啊。早就变成空壳了」

「那之后在哪儿进行生产,还在搜查中」


関 大輔

「这次的第5种和之前的4种比起来,成分相当粗劣」

「也有换了负责生产的头目的可能性」


今大路 峻

「……总有种、搜查的进展追不上事态的发展的感觉呢」


青山 樹

「请让我把情况整理一下」

「首先,在日本的flower drug的流行,还没有缩小的迹象」

「然后是,花月组原组员松田的证词里出现的两个罪恶的组织——」


由井 孝太郎

「就是九条集团和中国黑帮」

「还没有九条集团与flower drug有关联的证据」

「关于中国黑帮,是连是否存在都没法确认的状态」


泉 玲

「……然后是,第5种的毒品流出」


今大路 峻

「这真是……」

「怎样的困境啊」


関 大輔

「无论如何,为了不再出现下一个重症者,彻底查明交易的头目是非常有必要的」

「泉,继续搜查九条家就交给你了」


泉 玲

「是……!」


関 大輔

「其他所有人,就再一次从花月组周边开始调查」




(啊,这个难道就是……罗文花楸?)

在打扫庭院的时候发现的,绿色的花蕾。

(和昨天在资料照片里看到的一样)


宮瀬 豪

「玲小姐,打扫谢谢你」


泉 玲

「啊……」


宮瀬 豪

「哎呀,罗文花楸的花蕾已经鼓起来了」

「知道吗?会开出惹人怜爱的白色花朵」


泉 玲

「嘿诶,好期待」


宮瀬 豪

「嗯嗯。过了夏天首先会长红色的果实,然后叶子也会染上红色」

「有趣的是,即便叶子在寒冷中枯萎脱落」

「只有果实还会依旧色彩鲜艳地留在那里」


(……事到如今,宮瀬先生这个人,与九条家有关联到什么程度了呢)

(如果九条壮馬在生意场上参与了flower drug的交易)

(作为佣人的宮瀬先生,能知道到什么程度呢?)


宮瀬 豪

「……玲小姐?」


泉 玲

「啊!不好意思我发了下呆……」


宮瀬 豪

「不要紧吧?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泉 玲

「没有没有,我很精神!」

「花楸的红色果实会很漂亮吧,想象了一下」


宮瀬 豪

「是的,非常漂亮哦」

「是一整年都能有所期待的树种」

「秋天的是红叶。到了冬天,就一起悠闲地眺望被雪濡湿的果实吧」


不经意的话语,搅得内心深处一片浑浊。

(……即便再晚,也想在夏天结束前把flower drug的案子解决掉)

我笑着点点头,稍微改变了一下话题的方向。


泉 玲

「这段时间我在书上读到过……」

「像罗文花楸这样一整年都可以有所期待的植物,好像是庭院的亮点呢」


宮瀬 豪

「就是这样的」

「冬天的植物怎么说呢,我觉得很容易就会缺少色彩」

「考虑着来种植的话,庭院里就会一年四季都有颜色」


泉 玲

「好厉害……这个庭院是下了功夫才能打造成这样的呢」


宮瀬 豪

「因为制订计划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泉 玲

「书上也这么写的」

「建造庭院的时候,首先就要把竣工图细致周到地画出来」


宮瀬 豪

「啊啊,看样子也是有那样做的人的呢」


泉 玲

「宮瀬先生不是的吗?」


宮瀬 豪

「我不是很擅长绘画」


泉 玲

「那就是只在头脑中构造了这个庭院的形象吗?」


宮瀬 豪

「……不是的」


泉 玲

「咦……」


宮瀬 豪

「因为有个在记忆里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的庭院,是仿那个做的哦」


#是老家的庭院之类的吗?

#是在电影里看到的庭院之类的吗?【map選択】

#原本就很喜欢庭院呢



#是老家的庭院这样的吗?

泉 玲

「是老家的庭院……之类的吗?」


宮瀬 豪

「嗯嗯,差不多」



#是在电影里看到的庭院之类的吗?

泉 玲

「即便这样还是布置出了这么棒的庭院……是电影里出现的庭院之类的吗?」


宮瀬 豪

「……回答正确」

「小时候看过的电影,虽然标题已经忘记了」

「如果想起来的话,我们就一起去看吧」


泉 玲

「好呀。最近都没怎么看电影」


宮瀬 豪

「那我可以理解为,邀请你去看电影也可以的意思吗?」


泉 玲

「咦……」


宮瀬 豪

「请一定,考虑一下」


(……他到哪句话还是认真的?)



#原本就很喜欢庭院呢

泉 玲

「宮瀬先生原本就特别喜欢庭院呢」


宮瀬 豪

「咦……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


泉 玲

「因为啊,这里是那么棒」


宮瀬 豪

「……谢谢你」


#分支结束



宮瀬先生看向花楸的双眼微微眯细。


宮瀬 豪

「走吧,差不多要到午餐时间了」

「能来厨房这边帮忙吗?」


点了点头的我转身背对了罗文花楸的花蕾,向宮瀬先生的旁边走去。




4-2


宮瀬 豪

「那么各位,请用餐吧」


桐嶋 宏弥

「我开动了——!」


(今天九条家的午饭,也都是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煮的甜辣鲪鱼,春季卷心菜和松脆的炸樱花虾、宮瀬先生特制的腌春菜。

(然后是热腾腾的松软白米饭,油菜花以及炸豆腐味噌汁)

(自从在这个家里工作之后,有点胖了啊……)


新堂 清志

「白天就拿出来这么多菜式,就想喝一杯啊」


宮瀬 豪

「毕竟天还亮着,请用茶忍耐一下吧」


拿着凉茶壶的宮瀬先生的手——

一下子打了滑。


宮瀬 豪

「啊」


桐嶋 宏弥

「呃」


(要洒了!?)

立刻就探出身的我伸出去的手,


桐嶋 宏弥

「……稳——了」


成功地阻止了茶壶盛大的翻倒……。


宮瀬 豪

「谢谢你,玲小姐」


泉 玲

「赶、赶上真是太好了」


新堂 清志

「不然又要被宮瀬糟蹋一件西服啊」


宮瀬 豪

「对不起……」


桐嶋 宏弥

「玲,这不是神应对嘛」

「话说这跟宮瀬不是挺默契的」


宮瀬 豪

「那真是令人高兴的夸奖啊」


泉 玲

「是啊。看样子有帮上忙,放心了」


九条 壮馬

「…………」【若有所思】


新堂 清志

「九条,没食欲吗?刚才开始就没动筷子哦」


九条 壮馬

「没有,不要紧的」


新堂 清志

「那就行吧……」

「我下午预定要出门一下」

「如果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打我手机」


九条 壮馬

「……啊啊」


宮瀬 豪

「新堂先生,车的准备——」


新堂 清志

「我自己叫车就行」


宮瀬 豪

「是吗。晚饭要怎么办?」


新堂 清志

「晚上回来,会挺晚的就不用准备我的份了」

「最近一直守在这里,别的就都放着不管了」

「外面的杂活都积攒了起来」

(外面……?就是说在九条家以外也有出诊是吧?)


宮瀬 豪

「真的非常感谢新堂先生」


九条 壮馬

「…………」【微笑】


新堂 清志

「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

「行李就放着吧。不要进我房间」


宮瀬 豪

「明白了」


(新堂先生……仍旧是谜一样的人啊)

(如果能知道这个人的事情的话,觉得也就能得到九条壮馬的新的情报了……)

(…………他出门的时候,去搜查一下房间吧)




午餐后,是和宮瀬先生在宽敞的厨房里收拾的时间。


宮瀬 豪

「刚才真的谢谢你」


泉 玲

「刚才?」


宮瀬 豪

「装茶的壶,快倒下的时候你帮忙了的」


泉 玲

「啊啊」

想起了那个瞬间的拼命,一下笑了出来。

「是非常好的团队合作呢」


宮瀬 豪

「真的」

「因为在这个家里的工作一直都是一个人做的,得到那样的接应还是第一次——」

「非常非常高兴」


泉 玲

「……」

宮瀬先生率直的话语,让作为麻取而武装起来的心上长出了罪恶感的荆棘,拉扯着。


宮瀬 豪

「有个很可靠的同伴会是多么好啊,经常这么想」


泉 玲

「……我啊,也没做那样了不起的事情」

「比起宮瀬先生的工作量还是少很多的」

「能帮上忙的,都只是无论谁都能做到的事情——」


宮瀬 豪

「不,对我来说玲小姐是必要的」


泉 玲

「唔……」


宮瀬 豪

「如果不在的话,会很困扰的」


泉 玲

「咦……」


宮瀬 豪

「药剂师的工作,还不复职没关系吗?」


(啊……那个意思啊……)


泉 玲

「是的。还不要紧」


宮瀬 豪

「太好了」

「……不过呢,虽然说了任性的话,本意并没有想要硬留住你」

「如果药店装修完了的话,不用顾虑请和我说」


泉 玲

「谢谢」

(要在这样无心的对话里说谎……太痛苦了)

但是我用笑容把与工作相去甚远的感情隐藏起来——

把洗好的盘子,交给手里拿着抹布的宮瀬先生。

「……嗯?」


宮瀬 豪

「咦?怎么了吗?」


泉 玲

「宮瀬先生……好像手腕那边有点红吧?」


宮瀬 豪

「啊啊,抱歉。很惭愧」

「昨天晚上一不小心摔了跤撞到的」


泉 玲

「那……好好地处理一下吧」

「手腕还能很好地活动,不痛吗?」


宮瀬 豪

「没有,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没关系」


泉 玲

「可是……」


宮瀬 豪

「真的没关系的哟」

「谢谢你的关心」


泉 玲

「那……也行吧」


宮瀬 豪

「玲小姐,细小的地方也会很好地注意到呢」

「和这样的人就这样一起工作,真是太好了」


(呜……对不起,欺骗了你)




(新堂先生住的客房,是这里呢)

(如果有什么跟九条壮馬相关的新情报就好了——)


???

「那儿是新堂的房间」


泉 玲

「!?」


九条 壮馬

「是豪要求你到这层来做事吗?」


泉 玲

「九、九条先生……」

(不好。把手放在门把手上,被彻底看到了)

(……不,这种时候就必须更加以平常心来应对)


泉 玲

「对新堂先生的房间做些轻度的打扫,想在他不在的期间做完的」


九条 壮馬

「不要进他房间,午餐的时候他这么说的吧」

「你应该也在场」


泉 玲

「万分抱歉」

「如果只做被交代的事情的话……」

「我想连宮瀬先生一半的工作都没法做好的」


九条 壮馬

「……听说你和豪,是偶然成为朋友的」


泉 玲

「是的。碰巧就相识的缘分,然后就知道了家政妇的事情」

「真的非常感谢」


九条 壮馬

「碰巧……吗」


(……?)


九条 壮馬

「我第一次和你见到面的时候,碰巧,就在这个走廊里呢」

「那个时候,在我自报姓名之前,你就叫出了我的名字」


泉 玲

「!」



泉 玲

「有什么、事情吗?」


九条 壮馬

「…………」


泉 玲

「那个……、九条先生?」


九条 壮馬

「…………不,抱歉。去吧」


泉 玲

「……?明白了。我过去了。」



(——那个时候)

(因为没有任何反应,想是被无视了……)


九条 壮馬

「我就单刀直入地问了」

「你是知道了我的事情,再接受这个家里的工作的吗?」




4-3


他探究的视线牢牢地锁定了我。【翻译放飞了】

在九条家主那不容许说谎的威压下,我倒吸了一口气。


九条 壮馬

「如果——你的背后有谁在暗中指挥的话」

「一定,给我留一个打招呼的机会」


(从一开始就在怀疑我了啊……)


泉 玲

「……如果有什么招致了误会的话,真是对不起」


九条 壮馬

「…………」


泉 玲

「我叫出了初次见面的九条先生的名字是因为」

「觉得称呼宮瀬先生为舍掉了敬称的“豪”,可能就是家主了吧」

「只是,为了确认这个想法是不是正确而已」

(如果在那个场合就像今天这样有奇怪的反应的话,想着可能那个时候就能展开对话了吧)


九条 壮馬

「……原来如此」

「胡乱猜疑了,抱歉」

「因为家业的影响,在对外人设防这一点上,不得不变得神经质了」


泉 玲

「没有这回事。我也是,言行都欠考虑了」

「以后,我会注意的」


九条 壮馬

「……能送茶到我房间里来吗」


泉 玲

「咦……」


九条 壮馬

「想和你再稍微说说话」


(这是……)

机会吗,还是危机吗。

(不管是哪个,决不会放过潜入私人房间的机会!)


泉 玲

「……我明白了。马上就到」


九条 壮馬

「那么,拜托了」

「——唔」


回转脚步的九条先生,突然就单膝跪倒在地上。


泉 玲

「九条先生……?」


九条 壮馬

「唔……」


泉 玲

「你怎么了吗!?」

我慌忙蹲到他边上,触碰他的肩膀。


九条 壮馬

「不要紧……的」

「回……房间……」


泉 玲

「啊——!?」

支撑不住向这边倒下来的身体,我也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眉间刻着深深的皱纹的九条先生已经睁不开眼了。

「有人吗——!?有谁能请来一下吗!」


宮瀬 豪

「玲小姐!怎么——」


九条 壮馬

「……豪……」


宮瀬 豪

「——!」


泉 玲

「突然就倒下来了……!」


宮瀬 豪

「玲小姐,我把九条先生送回房间」

「拜托你联系新堂先生」


已经发出呼叫声的手机递到了我手里。

宮瀬先生动作沉稳地背起九条先生站了起来。


泉 玲

「那个,叫救护车比较好……」


宮瀬 豪

「不要紧的。因为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泉 玲

「咦……」




(自从九条先生倒下,已经过去了4个小时)

(不要紧吧……)

(看起来非常痛苦的表情…………无法忘记)

不仅仅是九条先生,背着他的宮瀬先生也挂着同样的表情。

(……即便这种情况,我却)

(刚才,检查了从宮瀬先生那里拿来、暂时由我保管的手机里面)


——这就是,麻取这种职业。

(是潜入捜査的工作……)


宮瀬 豪

「玲小姐,你在这里啊」


泉 玲

「啊……!九条先生已经没事了吗?」


宮瀬 豪

「嗯嗯。毕竟新堂先生很快就来了」

「现在已经熟睡过去了」


泉 玲

「这样啊……太好了」


宮瀬 豪

「惊吓到你了呢。真是对不起」


泉 玲

「没有,哪里……」

「啊、手机,还给你」


宮瀬 豪

「谢谢」

「新堂先生很佩服你」

「你在电话里,无比准确地描述了九条先生的症状」


泉 玲

「只是照所见到的就这样传达过去而已。」

「那个,九条先生是得了什么病吗?」


宮瀬 豪

「嗯嗯。有时就会变成那种状态」


泉 玲

「这之后,会去医院吗……?」


宮瀬 豪

「如果静养的话,就会缓和的」

「而且新堂先生也来了」


泉 玲

「这样啊……」

(倒下的时候,他捂住了胸口)

(那么突然的痛到都没法站立)

(……即便这样,只要静养就能缓和)

(这些情报,加上九条壮馬的年龄和平时的样子一起考虑的话——)



新堂 清志

「考虑了身体状况就控制了吧」

「因为最近到了晚上,好像咳得还挺厉害的」


泉 玲

「咳嗽?感冒啊过敏啊这样的吗?」


宮瀬 豪

「就是那样的」



(……自然气胸,之类的?)


宮瀬 豪

「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很在意了……」


泉 玲

「咦?」


宮瀬 豪

「那个锅里看起来很好吃的粥,是不是为九条先生做的?」


泉 玲

「啊……对不起,我擅自就」

「如果要在家里疗养的话,准备点可以吃的东西会比较好吧」


宮瀬 豪

「帮了大忙了」

「因为等到他醒的时候,一定会说肚子饿了的」


泉 玲

「虽然调味啊九条先生的喜好啊都还不知道……」


宮瀬 豪

「如果可以的话,能让我尝一尝口味吗?」


泉 玲

「好的,务必」


宮瀬 豪

「那么」


我看到宮瀬先生拿着勺子的手——有些许的颤抖。

(难道是……)


宮瀬 豪

「嗯,非常美味」


泉 玲

「宮瀬先生,请让我看一下手」


宮瀬 豪

「咦?」


泉 玲

「白天说的手腕的伤,这不是变严重了吗?」

「刚才背九条先生的时候,承受了很大的负担吧?」


宮瀬 豪

「……」


泉 玲

「果然还是用湿布什么的贴一下比较好哦」


宮瀬 豪

「……是啊。会让我没法干活的东西啊」


泉 玲

「不是这个意思啊」


宮瀬 豪

「嗯嗯。你是在担心我,我明白的」

「真是温柔的人呢」

「但是,娇惯过头了也不行」


泉 玲

「咦……」


宮瀬 豪

「已经下班时间了」

「我会送你回去的,请做一下回家的准备吧」


泉 玲

「不用,没关系的」

「今天就请留在九条先生的身边吧」


宮瀬 豪

「我不能做这种事情啊」

「对于我来说,九条先生也好玲小姐也好,无论谁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泉 玲

「但是……」


宮瀬 豪

「真的能留意到各种,非常感谢」

「但是九条先生现在有新堂先生陪着」

「而且我有把你安全送回家的责任」


(这大概无论说什么,都没法说服他啊)

(但是……怎么说呢。心里非常烦闷)

宮瀬先生这之后——。

几乎一定会因为担心九条先生的身体状况,而通宵到天明吧。

(九条家的人们也,庭院里的植物也……然后我的事情也)

(留意到全部细节地方的明明是宮瀬先生……)


……感觉到他唯独一定不会好好地、处理自己受的伤的。




4-4


青山 樹

「自然气胸?」


泉 玲

「是的。就今天看到的来说,九条壮馬的疾病应该是那个」

「当然我不是医生,不能完全确信」


関 大輔

「这样啊……」


夏目 春

「气胸,是被称为“帅哥病”的那个啊」


青山 樹

「确实发病原因还不明确,还会多次复发」


泉 玲

「是的……」


夏目 春

「如果抱着那样的炸弹的话,至少九条壮馬本人沉溺于药物的可能性很低吧」


関 大輔

「那样的话,泉的意见呢?」


泉 玲

「几乎每天都在观察,觉得危险毒品的使用是不可能的」

「包括在那个家里出入的,所有人」


青山 樹

「别的得到的情报呢?」


泉 玲

「……查看了宮瀬豪的手机」


夏目 春

「咦,那不是很厉害嘛」


泉 玲

「……没有。因为什么都没得到」


青山 樹

「收获为零吗?」


泉 玲

「通讯录、来电记录、呼叫记录,什么都没有」

「网页浏览记录、消息app也没有」


夏目 春

「比如说给小玲之前都删除掉了?」


泉 玲

「我想那种状况下,应该没有那个时间……」


青山 樹

「你是怎么给医生打电话的?」


泉 玲

「是宮瀬先生拨了电话然后给我的……」


関 大輔

「可能平时就不会把信息留在手机里吧」


青山 樹

「或者是,另外还有一个主要使用的手机」


夏目 春

「无论哪边都是谜团啊。九条家佣人」


泉 玲

「……对不起」

「我,完全没有得到对搜查有用的情报」


青山 樹

「别这么轻易地就气馁啊」

「你干得非常好了」


関 大輔

「是啊。今天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也累了吧」

「回家好好休息吧」


泉 玲

「……是。辛苦了」




(……睡不着)

应该要思考的各种事情,在头脑里盘旋滚动着。

(这会儿,宮瀬先生在看护九条壮馬吧……)

(……九条壮馬,真的和flower drug有关系吗)

如果,是冤枉的话。

如果想要快点弄清楚的话————

(…………就要与宮瀬先生构筑更诚实的关系)


泉 玲

「…………咦?」

不由自主地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刚才在想什么……?)

(明明是作为麻取潜入的九条邸)

(怎么觉得,思考不是向不好的方向偏离了吗?)

「……振作一点啊我。因为全部,都是工作啊」




(完全,没有睡着……)


宮瀬 豪

「玲小姐,指定范围浇完水了吗?」


泉 玲

「是的。刚把水管收起来」


宮瀬 豪

「谢谢你」

「到底是,早点做完了工作真是帮了大忙」


(宮瀬先生,和平常一样啊)

(虽然九条先生看样子还没起来……)


宮瀬 豪

「那么,接下来可以来帮忙做午餐的准备吗?」


(……咦?)


宮瀬 豪

「……玲小姐?」


(——不对。和平常——不一样?)


泉 玲

「怎么觉得宮瀬先生,和平时不一样啊?」


宮瀬 豪

「咦?头发睡翘起来了吗?」


泉 玲

「不是那样的……」

「…………」


宮瀬 豪

「……那么盯着我看,好害羞啊」


泉 玲

「啊,不好意思……」

「那个,虽然可能是我多管闲事了……」

「你的脸色,不是太好啊……觉得」


宮瀬 豪

「啊啊。说不定,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吧」


泉 玲

「直到早上都没睡觉,在照看九条先生是吧?」


宮瀬 豪

「因为这是佣人的工作,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泉 玲

「那个……如果觉得辛苦的话,只出个指示就好,我来做午饭」

「宮瀬先生就请休息吧」


宮瀬 豪

「不,不能给玲小姐增加负担到那个程度」


(明明宮瀬先生……现在,才是负担着那么多的?)


宮瀬 豪

「我是不睡觉也不要紧的人,没关系的」

「走吧,去厨房」


蓦地视线就落到迈出步伐的宮瀬先生的右手腕上。

……怎么看都没有处理过的痕迹的瘀斑的颜色,感觉比昨天更深了一点。




宮瀬 豪

「——啊。不好」


泉 玲

「怎么了吗……?」


宮瀬 豪

「虽然想着今天把油菜花做成汤来煮的……」

「弄错了,做成味噌了」


(真少见啊……)

(平时,都不会有这种失误的)


泉 玲

「味噌汤也很美味的哟」


宮瀬 豪

「……是呢」

「但,是很令人惭愧的失败。请保密啊」


(果然,看上去连笑容都流露出了疲惫……)


宮瀬 豪

「——哎?玲小姐,那个胡萝卜……」


泉 玲

「?」

「刚才宮瀬先生切成丝了的……」


宮瀬 豪

「……我打算给你卷心菜来着的」


泉 玲

「咦」

(卷心菜和胡萝卜的共同点…………蔬菜)


宮瀬 豪

「哈哈。抱歉」

「这个也,拜托要对大家保密了」


(不要紧吧……)




桐嶋 宏弥

「哦,这个味噌汤好喝啊」


新堂 清志

「是啊。出了很好的汤汁」


宮瀬 豪

「合了各位的胃口真是太好了」


(真的,很美味)

(宮瀬先生做的料理,无论哪个都是很温柔的味道呢)


桐嶋 宏弥

「话说,九条先生的状况怎么样了啊?」

「还没起床吗?」


新堂 清志

「疼痛应该是减轻了不少」

「如果再静养几天的话,应该就没事了」


桐嶋 宏弥

「是嘛。那就好」


(桐嶋先生对九条先生的病,知道得挺详细的吧……?)


宮瀬 豪

「…………」


(嗯?宮瀬先生,完全没有吃啊……)


泉 玲

「那个,怎么了吗?」


宮瀬 豪

「——咦?」


泉 玲

「饭,完全没动啊……」


宮瀬 豪

「啊啊,没事的」

「稍微在想些事情」


新堂 清志

「怎么,是不是宮瀬也身体不适吗?」


桐嶋 宏弥

「真的假的?看着跟平时没变化啊?」


宮瀬 豪

「晚餐的菜单要怎么办,只是在烦恼这个呢」


新堂 清志

「……一边吃着午饭,一边在想晚上的事情啊」


桐嶋 宏弥

「我,想吃肉」

「牛肉!猪肉!鸡肉啊!」


宮瀬 豪

「肉,可以啊」


泉 玲

「…………」




——工作结束后。


宮瀬 豪

「那么玲小姐,回去吧」


泉 玲

「对不起……」

「宮瀬先生都这么累了,今天也还要送我回去」


宮瀬 豪

「没关系啦」

「因为和玲小姐晚上的散步,对于我来说是治愈的时间」


(治愈……?)


#顾及我的感受很抱歉

#很高兴【map選択】

#被顾及感受了……



#顾及我的感受很抱歉

泉 玲

「顾及我的感受,真抱歉」


宮瀬 豪

「咦……?」



#很高兴

泉 玲

「怎么觉得……很高兴」

「虽然我当然知道,你只是在照顾我的感受罢了」


宮瀬 豪

「咦……我是说真的哦?」


泉 玲

「不这么抬举我也没事啦」



#被顾及感受了……

(我是被顾及感受了啊……)


泉 玲

「不用这样打圆场也没关系啦」


宮瀬 豪

「打圆场……?」


#分支结束



泉 玲

「我,还是第一次被说治愈呢」

「因为想什么就相当直接地说出来了,对于不可爱这一点我也是有自觉的」

「“治愈系”的治字都没有,不如说太远啦。啊哈哈」


宮瀬 豪

「对于我来说,玲小姐就是治愈系的」

「在一起的时候,能放松下来」


泉 玲

「放松……」


宮瀬 豪

「这样的,一定可以说是波长相合吧」

「在庭院里观察猫さん和鸟さん、做花名的猜谜游戏、在厨房一起做料理」

「发现在那样微小的瞬间,自己很自然就笑了」

「我想自己和玲小姐之间的氛围,真的是非常和谐的」


那是……我想,我也有同样的想法。

(和宮瀬先生在一起,消除了心里的紧张后,心情就很柔和)

……正因为这样,说谎会变得越来越难。


泉 玲

「……谢谢」


宮瀬 豪

「我也是」

「一刹那的治愈时间,就悠闲地去享受吧」


想要迈开步子的宮瀬先生,身体摇晃着歪倒了。


泉 玲

「!」




4-5





宮瀬 豪

「——哦……哈哈,抱歉」


泉 玲

「刚才的……是头晕吗?」


宮瀬 豪

「不,只是快要摔倒罢了」

「平时那样的脚滑」


(看到的并不是那样……)


宮瀬 豪

「来,我们走吧」


(发现他眼睛的充血,比早上更加严重了……)

(——不行,不能放着不管就这么回家了!)


泉 玲

「宮瀬先生,我稍微失礼一下!」


宮瀬 豪

「咦……」


知道很没礼貌,还是把手掌贴到了他V领上面露出的脖子那里。


宮瀬 豪

「唔……」


泉 玲

「……果然,很热啊」


宮瀬 豪

「咦……?」


泉 玲

「自己没发现吗?宮瀬先生,你发烧了」


宮瀬 豪

「发烧……」


新堂 清志

「你们俩,果然是那种关系吗」


泉 玲

「诶」


宮瀬 豪

「新堂先生……」


新堂 清志

「想亲热的话回房间去做」


泉 玲

「才不是,宮瀬先生发高烧了……!」


新堂 清志

「哈……?」


宮瀬 豪

「…………」




新堂 清志

「你都烧到39度了,还若无其事的」


被强行按到床上躺下的宮瀬先生,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苦笑。


宮瀬 豪

「我自己也没察觉呢」


新堂 清志

「明明九条身体状况的变化立刻就发现了吗」


宮瀬 豪

「因为九条先生是我的主人」


新堂 清志

「……真是的」

「泉,不好意思能拿点水来吗?」


泉 玲

「我明白了,马上就来」


宮瀬 豪

「不用,玲小姐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

「请拜托桐嶋先生送你回去吧」


泉 玲

「咦……」


新堂 清志

「打算要我通宵照顾你吗?」


宮瀬 豪

「我不要紧的」

「毕竟是都没察觉到发烧的程度」

「所以玲小姐就——」


泉 玲

「总之,我先把喝的拿来。失礼了。」


宮瀬 豪

「啊……」


无论如何都要打断轻视自己的宮瀬先生的话语,

我走出了房间。




桐嶋 宏弥

「哦,宫濑怎么样了?」


泉 玲

「烧到了39度以上」


桐嶋 宏弥

「真的假的」

「那家伙看起来明明很有精神」


泉 玲

「……今天他的样子一直都怪怪的」


桐嶋 宏弥

「啊?」


泉 玲

「从早上见到开始,宮瀬先生就跟平常有点不一样」


桐嶋 宏弥

「……」


泉 玲

「我应该更加认真地、强硬地要求他休息的」


桐嶋 宏弥

「……你,好厉害啊」


泉 玲

「咦……?」


桐嶋 宏弥

「虽然怎么说都是我和宮瀬交往的时间长吧,但我就完全没发现啊」

「谁会想到顶着那么一张笑嘻嘻的脸,会身体在不舒服什么的」

「你在好好地看着宮瀬啊」


(那是……)

(……我,好好地看着宮瀬先生)




泉 玲

「打扰了。我拿了矿泉水来」


新堂 清志

「啊啊,就放那边吧」


泉 玲

「宮瀬先生……睡着了吗?」


新堂 清志

「你出了房间后很快就睡着了」

「是撑不住了吧」


泉 玲

「难道是,考虑到我就隐瞒了身体不适吗」

「宮瀬先生会觉得如果他休息了,我的工作量就会增加了……」


新堂 清志

「我想宮瀬绝对不会对你以外的人说身体不适的」


泉 玲

「咦……」


新堂 清志

「很难搞的性格吧」

「认为如果给谁看到了弱点,不就等于死了一样吗」


泉 玲

「那……」

「说没察觉到发烧,果然是说谎呢」


新堂 清志

「你在烧到39度的时候,会可能发现不了自己自身的变化吗?」


泉 玲

「……不」


新堂 清志

「就是这回事」

「抱歉,我要去九条那边诊察了」

「宮瀬就拜托你了,没关系吧?」


泉 玲

「是,当然可以」


新堂 清志

「九条睡眠的时间……是啊,希望你待到23点左右」

「在那之前如果醒过来热度上去的话,就给他喝这个退烧药」

「我就跟桐嶋说送你回去吧」


泉 玲

「我明白了」


新堂 清志

「拜托你了哦」


新堂先生从房间里出去了。

我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来,轻轻地叹气。


宮瀬 豪

「呜……」


(看上去好痛苦……)

(也是啊。毕竟有39度的热度)

(汗……出了好多啊)

拿起和喝的一起拿过来的干净毛巾,放上了宮瀬先生的额头。


宮瀬 豪

「唔……」


(难道这之前,也有过身体不适也没有对谁说过、就这么度过的日子吗)

看到了从被子里伸出的手腕上那被置之不理的瘀斑,内心隐隐作痛。

(对于宮瀬先生来说,自己的伤痛和不适……可能都是微不足道的东西)

只能盯着看他因为高烧而扭曲的睡脸,对此再也没法忍受的我——


为了去找湿布,静悄悄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从宮瀬先生睡着开始,已经过去差不多2小时了吗)

虽然不停地擦着汗……

那个睡脸还是依旧没法安稳,看上去很痛苦。

(今天,可能没法再去厚劳省那边了)

(联系関先生讲一下状况吧)

不发出声音地从椅子上站起身来——

——就在那个时候。


泉 玲

「!」


宮瀬 豪

「玲小姐……」


衣服袖子,被紧紧地抓住了。


宮瀬 豪

「啊……手指、不要离开」


泉 玲

「咦?手指?」


宮瀬先生因高烧而湿润的眼睛缓慢地眨了几次,凝望着我。


宮瀬 豪

「…………这是……做梦、吗?」


泉 玲

「啊……不,不是做梦。不要紧吗?」


宮瀬 豪

「……还没有、回去啊」

「哈哈……不妙啊。好开心」


泉 玲

「咦……」


宮瀬 豪

「但是刚才……要去哪儿?」


泉 玲

「那个……想去拿一下替换的毛巾」


宮瀬 豪

「请留在这里」


泉 玲

「……」


宮瀬 豪

「刚才……就稍微……醒了一下」

「你温柔的手……在帮我擦汗」

「那么温暖……」

「……那么、令人安心」


泉 玲

「宮瀬先生……」


宮瀬 豪

「请……留在我的身边」


…………怎么办。

越是被信赖,越是觉得歉疚。

不是作为麻取、我藏起了变得颤抖的吐息,低下头。


泉 玲

「……让我、量一下体温。不能不吃药呢」


宮瀬 豪

「想说哪儿都不要去的」


泉 玲

「!」


宮瀬 豪

「……什么的,抱歉」

「对我这种人来说,奢望过头了吧」


泉 玲

「——哪儿,都不会去的」


宮瀬 豪

「诶…… 」


冲动地回答了。

从说出话语的瞬间,谎言就从自己的内里一点一点地侵蚀着。

但是不想听宮瀬先生说,“我这种人”。

(想要他对自己……更加,珍惜一点)

(跟宮瀬先生对别人展现的温柔同等的……)

(想要他好好地,对自己也那么温柔)

(虽然这不是欺骗了他的我能说的话……)


泉 玲

「哪儿都不会去的,所以请安心地睡吧」

「偶尔悠闲地休息一下,不会受到惩罚的」


宮瀬 豪

「……谢谢你,玲小姐」

「你……果然,很温柔啊」


…………不是的。

我现在会在这里也好,

好好地看着宮瀬先生、能察觉到身体不适也好,

全部,都因为是潜入搜查官。

因为是麻取。

对于九条家来说——…

说不定是“恶”。



评论

热度(14)

© 三条皮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