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皮裤子

三只皮埃尔每人穿着一条皮裤子,总计三条皮裤子

宮瀬豪 本音篇 3~4 翻译

スタマイ 宮瀬豪 本音篇 3~4 翻译


这位大猪蹄子Mr. Miyase开始把自己赔进去了。


新年快乐!今年是做不完了,至少最后把做好的部分放出来。

宫濑内心独白翻译起来有点艰涩。

============================================


3-1


(……再稍微深入一点,

去牵制住吗)


宮瀬 豪

「……有对哪一位很在意吗?」


泉 玲

「咦?」


宮瀬 豪

「和桐嶋先生他们一起聊天的时候,感觉比跟我一起的时候更加放松……」

「但是,不可以呢」

适当而安全的距离,被我踏近的一步打破。

在街边微明的灯光下,对在笑容里染上困惑的她——……

「在那个家里面是禁止恋爱的」

再深入,一步。

「——和我以外的人」

她动摇的双眼中,现在只能映出我的身影了。


就像是在那没被污染过、没被使用过的玉颈上,

也用花朵编织的项圈绑起来的感觉。

……如果强行要自己取下的话,就会发现上面的刺。

所以在我来解开来之前,就老老实实地、

只感受到花朵的美丽和甜美的香气,这样就可以了。




……——几天后。


(哎呀……?)

打扫的时候,她在庭院里盯着罗纹花楸看。

(看样子,甘草会顺利地把新品种flower drug的情报散布出去了啊)

花月与韩国合作出来的第5种flower drug。

无可救药,最差的粗劣品。


宮瀬 豪

「玲小姐,打扫谢谢你」

她吓了一跳,一脸这样的表情回过头来。

无视了那个明显到引人发笑程度的表情,和她并排站在一起。

「哎呀,罗文花楸的花蕾已经鼓起来了」

「知道吗?会开出惹人怜爱的白色花朵」

好期待,她毫无掩饰地回应了。

说留着红色果实的花楸会很漂亮吧。

眼睛直直地看着我。

(明明是在骗我,还能做出这种反应吗)

(简直就像是我们之间,

没有任何欺瞒一样——……)

突然,想要她更加……对啊,想要把她硬拽到“共犯者”这个立场上,被这种冲动所驱使。

所以我,作为“她眼中所映出的宮瀬豪”回答了她100%的谎言。

「秋天的是红叶。到了冬天,就一起悠闲地眺望被雪濡湿的果实吧」

是绝对不会来临的未来。

因为冬天的时候已经都结束了。

她的笑容,很明显地变成了假笑。

(不可能成为共犯者……吗)

我是想要她什么反应呢。

如果一脸完美的笑容、用谎言来回答的话,

我就会安心了吗……?

风吹拂着,罗纹花楸的叶子沙沙作响。




宮瀬 豪

「刚才真的谢谢你」


泉 玲

「刚才?」


宮瀬 豪

「装茶的壶,快倒下的时候你帮忙了的」

是想起了那有如拙劣小剧场的状况吗,她高兴地笑了起来。


泉 玲

「是非常好的团队合作呢」


宮瀬 豪

「有个很可靠的同伴会是多么好啊,经常这么想」

你对我来说是必要的,

这样毫不害羞地说给她听了。

「如果不在的话,会很困扰的」

把谎话和真话小心地叠在一起……

「药剂师的工作,还不复职没关系吗?」

明知故问,真是胡闹。


泉 玲

「宮瀬先生……好像手腕那边有点红吧?」


宮瀬 豪

「昨天晚上一不小心摔了跤撞到的」

是能被察觉到的程度吗,

被说了才刚自己意识到。

从以前开始,就有笨手笨脚的地方。

妈妈十分担心这样的我。

环境变了,会嘲笑自己的失败的存在消失了,

长大成人,也极力地消灭了笨拙的毛病。

——即便如此,时不时会有新伤。

也会把自己这种特性夸张一下展示给九条先生他们看。

(被认为是迟钝的人类,这样的情况就太好了)

「玲小姐,细小的地方也会很好地注意到呢」

「和这样的人就这样一起工作,真是太好了」

她难过的表情里,渗进了良心受到谴责的成分——……

没有任何必要为了我而做出这种表情的理由,想告诉她了。

(……什么的。

真是陈腐的想法啊)

再一次,对自己说一秒都不要忘记。

(我,只能是我)

(…………即便是在她的眼中,映出了无论怎样的我)


仿佛是要让我深刻体会到这一点,

意想不到的事情无情地突然发生了。


泉 玲

「有人吗——!?有谁能请来一下吗!」


宮瀬 豪

「玲小姐!怎么——」


九条 壮馬

「……豪……」


宮瀬 豪

「——!」

以为心脏要停跳了。

在心脏停跳前,也想要告诉九条先生。

明明知道这个人绝对不会理解的。




3-2


宮瀬 豪

「唔……」

碰到了花瓶,

因为指尖上感到了冰冷而变得僵硬,不小心碰掉了下去。

大丁草的插花也落了下去。

七零八落。

凄惨地。

【ガーベラ:Gerbera,菊科大丁草属植物的总称,用于切花的品种有2000多种。花语为崇高美,神秘】


新堂 清志

「……没事吧?」


宮瀬 豪

「嗯嗯,不好意思。

九条先生……」


新堂 清志

「睡熟了」


宮瀬 豪

「……太好了。我马上就收拾干净」

一边把被打坏的花瓶的碎片捡起来……

一边屏住呼吸,看着一脸惨白睡着的九条先生。

「…………」

视线回到手边,红色就映入眼帘。

不是大丁草的花瓣,

而是手指上的皮肤被割开、流出来的我的血。

(……我都没注意到)


新堂 清志

「泉好像还留在这个宅子里哦」


宮瀬 豪

「咦……」


新堂 清志

「下班时间早就过了吧。

去送送人怎么样?」

「即便盯着脸看,九条也不会醒过来」


(……对了)

我得去完成我该做的事情。

拿着收集齐了的碎片,我站了起来。


宮瀬 豪

「那么……新堂先生。

九条先生,恳请就拜托你了」


新堂 清志

「啊啊」




她不在客厅,

为了找她我再次到了走廊。

(……总觉得好像有点,全身的关节都嘎嘎作响的感觉)

(好像呼吸也被堵在锁骨那边了啊——)


桐嶋 宏弥

「喂,宮瀬」


宮瀬 豪

「桐嶋先生……」


桐嶋 宏弥

「九条先生,怎么样了?」


宮瀬 豪

「现在正安静地睡觉哦」


桐嶋 宏弥

「是吗……」


明白是打从心里仰慕着九条先生的他,看到这样的他的笑容,我有了种自私的安心感。

————几年前。

虽然他被九条先生带到这个家里来的时候,我以为是开什么玩笑,

(太好了。

有桐嶋先生陪着)

(现在的九条家还有新堂先生和kaname君在)

独自一人吃饭的少年也好,

被不断地毫无道理地记恨的青年也好——

(已经,不存在了)


宮瀬 豪

「如果可以的话,请去看一看九条先生的情况」


桐嶋 宏弥

「虽然去是想去的呀……」

「好不容易刚刚睡着的,搞不好会被吵醒」


宮瀬 豪

「那么,我不在的时候如果九条先生起床了,就拜托你了」


桐嶋 宏弥

「你要去哪儿吗?」


宮瀬 豪

「要去送玲小姐」


桐嶋 宏弥

「啊啊,这样吗。

不过还是尽量早点回来哦」

「因为九条先生,起来的时候如果你不在的话肯定会寂寞啊」


宮瀬 豪

「……好的。会好好地回来的」

(今天,还是会)


如果是桐嶋先生他们的话,会从我不回来的那天开始,陪在九条先生身边支持他的吧。




3-3


——第二天。

她说『总觉得和平时不一样』,向我投来的视线里有藏不住的担心。


那之后,在厨房里我也是连续出现不可能的失败。

她的表情变得越来越诧异——……




泉 玲

「饭,完全没动啊……」


宮瀬 豪

「啊啊,没事的」

「稍微在想些事情」


新堂 清志

「怎么,是不是宮瀬也身体不适吗?」


……原来如此。

可能就是这样。

本以为是睡眠不足,但其实不太舒服,有不愉快的感觉。


桐嶋 宏弥

「真的假的?看着跟平时没变化啊?」


是自己也能这么认为的程度的感觉。

一边轻飘飘地进行着晚饭吃什么这样的对话,一边看向了她。

她才是停下了吃着饭的手。

(……是在意着我的事情吧)

这大概不仅仅是“作为麻取”,传达出了这样的意思。

是她的本性。

与九条先生同样的,傲慢的温柔。

……现在,说实在,察觉到这件事可以缓和一下不适感。

对想到这种地步的自己,暗自嘲笑了起来。

(因为发烧,变成单纯糊涂的思考了啊)

(得小心一点……)




工作结束之后,我的麻痹大意更加严重了。


宮瀬 豪

「因为和玲小姐晚上的散步,对于我来说是治愈的时间」

把真话和假话,

巧妙地穿插在一起而成为谎言。

然而现在我又作为“她的眼中映出的宮瀬豪”说出了话语。

不是成为共犯者怎么样这种,

……只是,无法抗拒这么做的欲望。

笑着说自己与治愈系离得太远的她,重复着没有必要的言语。

「发现在那样微小的瞬间,自己很自然就笑了」

「我想自己和玲小姐之间的氛围,真的是非常和谐的」

(……正因为如此,如果不再多说点谎)


明明是这么想的——……


泉 玲

「!」


宮瀬 豪

「玲小姐……」

察觉到她要从床边离开的那个瞬间,

带着「不要走」这样明确的意志,握住了她的衣服袖子。

而且——……注意到了。

「啊……手指、不要离开」

年幼的时候,发着烧独自卧床的时候未完的噩梦,好像还在继续。

与虚幻的理解同时,一定不会再梦到那个噩梦了,就在她映入视界里的时候极为自然地这么想了。

说出了这是梦吗就得到了不是这样的回答,而在心里,有同等重量的相反的感情旋转。

想着非常温暖,

和无底的寂寞。

说了什么胡话,即便在动着嘴唇震颤着喉咙带着喘息发出声音之前都不知道——

「哈哈……不妙啊。好开心」

啊——啊。

慢慢地睁开眼,向她诉说着『想要你留在这里』。

重复着愚蠢的行为。

「刚才……就稍微……醒了一下」

「你温柔的手……在帮我擦汗」

停下。

「那么温暖……」

「……那么、令人安心」

在说什么啊我。

「请……留在我的身边」

并不想要留在身边什么的。

「想说哪儿都不要去的」

我没有把这种感情示以他人的资格。

「……什么的,抱歉」

「对我这种人来说,奢望过头了吧」


泉 玲

「——哪儿,都不会去的」


知道会这么说。

(……嗯)

为自己的卑鄙失语,只在心里作出回答。

她的————……玲小姐的手里的温度、声音、

表情和存在。

不是名为麻取的手牌,

而是作为泉玲,进入了我的心里。


泉 玲

「哪儿都不会去的,所以请安心地睡吧」

「偶尔悠闲地休息一下,不会受到惩罚的」


宮瀬 豪

「……谢谢你,玲小姐」

「你……果然,很温柔啊」

这句话,没有包含任何一点点的谎言。




4-1


宮瀬 豪

「……那,我今天就依赖你一回吧。」

「谢谢你,玲小姐」

玲小姐从房间出去了。

一边侧耳倾听着远去的脚步声,我一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活动着关节动作还有些迟钝的手臂把头发抓起,然后向手机伸出手。

是甘草会为了“计划”而准备的。

(……未接来电,5个。

Ru-Ron和上村吗)

首先联络上村。

耳边空虚的呼出声响了12秒后被切断,

上村就像是直接给下等人宣告一样通知我。

「诶……?

要给泉玲,用药……吗?」


上村

『韩国方面是兴趣盎然啊,

对你所饲养的麻取的那个女人。

嘛啊我想接待就拜托你了啊』

『说是那边组织一个叫Ru-Ron的年轻人会来协助的。联系方式是——』


忍着呕吐感,和气地打过招呼之后结束了通话。

立刻给Ru-Ron打电话。


Ru-Ron

『喂喂~』


宮瀬 豪

「我听说了要给她用药作为玩耍」

从心底觉得,发出了仿佛在地上爬的声音的自己很是愚蠢。


Ru-Ron

『啊~,已经跟小豪说了啊。

那个呢,是韩国方面的交涉条件』


宮瀬 豪

「条件……?」


Ru-Ron

『说是要成为中立的旁观者,作为补偿,

有个想给小花花尝试一下的药』


宮瀬 豪

「……我不能接受」

反射性地这么回答了。

即便电话那边的Ru-Ron喷笑我也不能在这里让步。

玲小姐,是“我的”手牌。

计划中只有我才有所有权。


Ru-Ron

『没关系的呀小豪。

韩国方面拿出来的,只是安眠药』

『也要给甘草会的组员试药效的』

『需要的话,让我用小豪眼前的这种药也可以哦?』


宮瀬 豪

「…………」【痛苦】


Ru-Ron

『哎呀?说到这份上了还不愿意啊?

这不才是对小花花的有效活用嘛』

『韩国方面和甘草会的关系是稳固的。

因为到了要把花月逼迫到绝境的阶段』


宮瀬 豪

「————请让我考虑一下。

我会再联系你的」

切断了通话,用手背盖住眼睛。

这是醒来的时候玲小姐紧握着的那只手。

……有柔软的、花一样的香味。

是护手霜一类的吧。

「……泉玲……」

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念出名字的意图,

像是为了确认一样从床上爬下来。




4-2


九条 壮馬

「……因为豪不会再听我说的话了」


宮瀬 豪

「——!」

在走廊上偷听到了九条先生的话,全身无力。

像是要仰望天花板一样把后脑勺靠上了墙壁。


泉 玲

「是可怕的梦吗……?」


九条 壮馬

「……只是令人怀念的记忆罢了」

「一想到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是啊」

「可能是有点可怕吧」


(……………………我,应该要做的事情,必须得去做)




泉 玲

「一定哦……?」

「请好好珍惜自己啊」


宮瀬 豪

「很轻巧地就说了困难的事情呢」

像是没有理解我的回答,玲小姐做了个微微歪过头的动作。

不是对这种毫无防备,而是对看到这种毫无防备而心里都是波动的自己焦躁起来。

「你的话,可以很自信地说,无论何时都很珍惜自己吗?」

(现在,就这个瞬间,

明明就在我这样的人的身边)

(明明本来就不是欺骗人的人)

「哈哈,不用这样认真地思考也没事的呀」

「不过是玩笑」


泉 玲

「刚才,我说『希望能好好珍惜自己』的心情,可是真的哦?」


……突然,变得又想触碰玲小姐手上的温暖。

在对话里强塞进理由,伸出小指。


宮瀬 豪

「玲小姐会怎么做?」

「如果我————说了很残酷的谎言」

玲小姐的表情变得僵硬,

保留了回答,反问了同样的问题。


泉 玲

「如果是我……说了残酷的谎言」

「宮瀬先生会想要我做什么呢?」


宮瀬 豪

「即便你说了谎」

「我还是认为,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那之后,和玲小姐进行了第二次的『约会』。

精心地制作了混栽。

有两面性的花语,只向玲小姐说了好的那一方面,也没有特别的用意。

……————没有用意。




4-3





约会后的第二天。


九条 壮馬

「……是吗」

「那么,有想要拜托你的事情」


九条先生和玲小姐的对话,

躲在要黐的阴影里的我竖起耳朵听着。


九条 壮馬

「想要你暗中调查一下,下一个休息日豪在做什么,然后向我报告」


九条先生察觉到了我有所行动的事情。

这在预想之内。

只是他不以危险的形式被卷入到这个计划里就可以了。

然而像是要增加玲小姐与我的接触机会一样的言行,更加无法理解。

是不用特意交给她、雇佣专业人士来做就可以的案子。

(再说了九条先生应该早就知道,我在休息日会去那个房间)

如果是要让玲小姐和我扯上关系的话——……

(可能是觉得,如果有什么改变就好?)

是这样吗。

对九条先生已经暴露了的。

开始在我心里扎根的,对她的复杂感情。


那之后很快就联系了Ru-Ron。

同意了实行对玲小姐用药的那件事。

甘草会与韩国方的协定是计划的绝对条件。




宮瀬 豪

「在给她使用之前,也给我用同样的药。

我要自己确认其安全性」


Ru-Ron

『刚想说呢。

在你醒来之前我会陪着一起的哦♪』


宮瀬 豪

「……醒来的话,

就要结束她的谎言了」

——担起负担,

相应的玲小姐的负担也减轻了吧。

为了培养信赖关系而玩的恋爱游戏,互相欺骗,已经足够了。




宮瀬 豪

「——喂」

「嗯嗯,刚才发了邮件的」

「恳请你千万不要伤害到花」


被Ru-Ron弄睡着的玲小姐,睡颜十分安详,

仿佛并没有过什么危险的经历。

我一步也没有离开过她的身边,

多少次反复地,确认着她的呼吸有无、体温和脉搏。


Ru-Ron

「嗯那么,药效很充分,我就这么去报告了」


宮瀬 豪

「……这样的话,韩国方面已经就不会对玲小姐出手了呢」


Ru-Ron

「韩国方面,嘛。

花月组的傻叉们会怎样呢」


宮瀬 豪

「…………」


Ru-Ron

「不是挺好嘛,

接下来会和麻取结成协定关系的吧」

「互相欺骗就到此结束。

小花花心里也会变轻松一点」


宮瀬 豪

「…………是啊」


Ru-Ron

「也就是说计划万全,进展顺利。

下面就拜托你了♪」


是对Ru-Ron出去的声音产生了反应吗,玲小姐稍微动了动身体。


宮瀬 豪

「………………」

没有防备地伸出的手……——想要去碰,放弃了。

对修剪整齐如花瓣一样的指甲也移开了视线。

但是,很快视线又回到了她身上。

「……玲小姐」

用几乎是吐息一样的声音念着,

像是要搅乱一样粗暴地抓挠着自己的头发。

(醒来后,知道了我说的谎会看不起我吧)

(…………不,不会的吧)




正如预想的一样,玲小姐,理解了我的一部分。

『对作为家人的九条先生的真挚的感情』传达了过去。

因为这还是第一次跟别的谁说这种事情——

不由得,变得忍不住了。


宮瀬 豪

「因为在意你,也没办法」

顺着一时的冲动,把毫无戒备的她的身体抱入怀中。

对玲小姐说的谎一点一点地减少。


明明知道,那是最残酷的事情——……。




评论(2)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条皮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