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皮裤子

三只皮埃尔每人穿着一条皮裤子,总计三条皮裤子

宮瀬豪 本音篇 1~2 翻译

スタマイ 宮瀬豪 本音篇 1~2 翻译


喵,喵喵


鹿茸可能是台湾人?搞得我满脑子都是“你怎么酱子啦要对小花花好点啦”xxxx

电脑嗝屁几天,最后怒卸企鹅世界都清净了。还好文本都没丢。

焦虑,2018年结束之前我做得完吗。

============================================


【宮瀬心理活动与真面目第一人称都是俺,平常的面具状态为僕】


1-1


在至今为止活着的时间里,多少次幼稚地反复着自问。

人类也会像花一样,谁都会在人生中寻求阳光吗,这样。

无论怎样的困难都不会屈服而明亮怒放,说不定是正确的,这样。

因为小说啊电影啊那些虚构的东西总是散发着不可靠的光芒,无休止地提倡着。

『活着的精彩之处』这样的东西。

用纯粹而毫无污染的正义粗暴地砍掉黑暗这样的机会主义也是,几乎可以认真地说出来。


宮瀬 豪

「…………」

(……现实是)

(人类,不是那样的)

虽然会对理所当然一般大肆宣扬的性善说感到厌恶的幼稚时期已经过去了,但内心深处没有动摇。

明白有与生俱来的恶。

正义也不局限于光。

(那是,我只要是我)

只要是宮瀬豪,直到终结的那一瞬间都绝不会改变。

————然而。


Ru-Ron

「这庭院真不错呢,小豪」


宮瀬 豪

「…………正好就租借到了,这个家」

一边回答着,一边抚摸着灌木的紫荆。

犹大之树。

花语是————……『背叛带来的死亡』。

【ハナズオウ:根据ユダの木和花语判断应为南欧紫荆,与原产我国的紫荆同为豆科紫荆属,学名Celcis siliquastrum L. 相传犹大在这种树上自缢而死】


Ru-Ron

「小花花们,明明生得这么近,却不会缠起来呢」
【此时Ru-Ron还不认识泉玲,お花ちゃん单纯指的是宮瀬种的花】


宮瀬 豪

「……因为不是花。我也好,九条先生也好」


但只有看到正因为是我才能做到的事情,才觉得是还可以挽救一下的人生。




九条 壮馬

「……摆弄泥土什么的,只会有无聊的印象啊」


宮瀬 豪

「对人来说都是有合适不合适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照顾这个庭院一辈子的」

戴着和以前一样的笑脸面具,

说着和以前一样的话语。


九条 壮馬

「……嘛啊,行吧」

「如果你不在了的话,这个庭院就又要荒芜了」

「仅此而已」


如果是在从Ru-Ron那儿听到真相之前的话,会当做是听到了傲慢的诅咒。

但是,现在的话就明白了。

九条先生的话语,是笨拙的、一味主张的与我的羁绊那样的东西。

所以——


九条 壮馬

「……呵。倾注了爱情,吗?」


宮瀬 豪

「嗯嗯,满满地」


传达过去的话语,已经没有一星半点的谎言。




1-2





宮瀬 豪

「晚上好。欢迎来到九条家」

夜晚的闯入者,慌忙低下了头

『因为猫抢走了自己的书就迷路来了九条邸的庭院』

以那样突发的理由来访的客人。

(——女人。普通的姿色。态度。声音)

(是刺探到Ru-Ron的计划的间谍的可能性是……)

暂且,就引进自己的地盘里观察一下吧。

一个女人,怎样都能做到。




宮瀬 豪

「我是这个九条家的佣人,我叫宮瀬」

再次说出了“九条家”的名号,她的表情令人非常好懂地渗出了困惑。


泉 玲

「那个,难道家主先生就是制药公司的董事……那个九条集团吗?」


(知道九条家。

没有隐瞒这一点是……胆子大,吗?)

无论是哪个,难以认为是偶然才来到这个家里。

告诉她九条家是很正当的这样的“真实”,邀请到庭院里散步。

虽然想着,反正猫什么的,不过是借口而已吧——



「喵——呜」


宮瀬 豪

「哎呀哎呀,猫さん」

不知从哪儿出现的白猫,把身体蹭……的贴向我的脚边。

(真的是追着猫来的吗……?)

「好高兴。今晚,来了很多可爱的客人呢」

想看看到现在为止始终是平庸的神态的她会有什么反应……

“猫语”,试着用了一下。

——久远的记忆中的,雨。

那是——……现在回想起来,是我所知道的、比任何别的都要温柔的雨。



九条 壮馬

「——」


宮瀬 豪

「……?

请不要突然站住不走。怎么了?」


九条 壮馬

「没有……是猫」


宮瀬 豪

「猫?」

一边留心着水滴一边改变伞的角度的我,顺着壮馬先生的视线看过去。

……原来如此。

民居的庭院。

带有透明屋顶的花坛。

把群生的染上紫色的花朵当做床铺,小小的猫把身体团成球状。


九条 壮馬

「……一动不动啊。

可能是很虚弱吧」


宮瀬 豪

「请仔细看一看。

是睡得正香」

「只是为了躲雨而在这里吧,大概」


九条 壮馬

「是这样吗……?」


宮瀬 豪

「快点回家吧。

淋湿而得了感冒会很麻烦」


九条 壮馬

「那么这只猫,不也会生病吗?」


宮瀬 豪

「能在外面睡着的猫可比人类什么的更顽强哦」


九条 壮馬

「…………」


并没有动作的壮馬先生,在想什么呢。


九条 壮馬

「…………喵——呜」


宮瀬 豪

「…………哈?」


九条 壮馬

「出生后还是第一次用猫语说话……」

「看起来,行不通啊」


宮瀬 豪

「等……喂,请不要一脸那么认真的表情」


九条 壮馬

「哈哈。你笑我也行」


(这个人……)



忍不住哈哈大笑的那一天的记忆,

现在回想起来也已经只能感到痛苦了。

我知道那种花的名字。

星辰花。

不会枯萎的花。

花语是,“不会断绝的记忆”。

【スターチス:深波叶补血草,ハナハマサジ,白花丹科补血草属植物,学名Limonium sinuatum (L.) Miller(根据wiki),英文Wavyleaf sea-lavender,别名スターチス(Statice,由补血草属旧名而来),リモニウム(Limonium,补血草属现有名称,现使用比较多),也有不凋花的别称。商用切花的勿忘草其实是补血草,与学名Myosotis silvatica Ehrh. ex Hoffm.的紫草科勿忘草属的勿忘草(宮瀬种的)不是一种,虽然花型与颜色有点像】


宮瀬 豪

「喵——呜,喵喵?」

仿照着记忆中的他发出了温柔的声音。

猫为什么对我随意的猫语作出了回答、

她变成一脸疑惑到极点的表情。

引出她那个没有戒备心(——看上去是这样——)的表情,觉得很大程度上是我的巧技。

才遇到大概几十分钟就看到多少种表情呢。

(这边也解除一下戒备心……?)

一边挂着笑容交谈一边观察着她,然后发现了书。

应当是有备而来的吧。

感到笑容变冷,而紧张了起来。


泉 玲

「……宮瀬先生最喜欢哪种花呢?」


兴趣。好奇心。

……是疑念吧?

从她注视着的视界里,选择了不知为何十分引人注目的花。


宮瀬 豪

「勿忘草一类的,我非常喜欢」

回答的时候闪过一个念头。

机会难得,就让我也见一下动摇的表情吧。

我把折下的一朵花拿在手里——

毫不客气、但又要让她意识到柔软的气氛,与她拉近了距离。


泉 玲

「诶……」


宮瀬 豪

「没关系的。请不要动」

脸上浮起了安慰小孩子的那种笑容。

——同时,偷了她口袋里的东西。

让被偷的受害者感觉不到的方法是以前从Ru-Ron那里学到的。

她在意着我的接近,我把勿忘草装饰在她耳侧的头发上。

「……嗯。果然非常适合你呢」

花名的由来,

记得是个悲恋的传说。

对恋人留下了『不要忘了我』这句话却死去的骑士,是供奉在这位骑士的坟墓上的花。

「你知道吗?勿忘草的花语,应该是『真实的爱』」


泉 玲

「真实的……爱」


(对。真实的爱)


——可怜的骑士,大概最终以死才得以证明。




1-3


宮瀬 豪

「不叫车真的不要紧吗?」


泉 玲

「是的没关系。

夜里真是谢谢你了」


宮瀬 豪

「那么,如果可以的话,就请拿好这束花当做是土产吧」

向很干脆就要回去的她递出花束。


泉 玲

「哇啊,好可爱。

我拿着可以吗?」


宮瀬 豪

「是傍晚摘的花,想着要装饰在邸内的……」

「作为夜晚愉快散步的谢礼,无论如何都想要你收下」

选定在九条邸内栽培的花,意识到竟然都是凄凉的花语是在还很年少的时期。

就像是在嘲笑把复仇藏在心中、向家主献媚奉承的自己一样。

但是想着就在这个春天,要把这些花一点不留地清理掉。


泉 玲

「谢谢你」

「因为几乎没有收到花的机会,总觉得有很新鲜的喜悦感」


真的是很开心地笑着,

再一次低下头后,她离开了。

——在肉眼即将看不到她身影的那个时间点,我开口了。


宮瀬 豪

「……不好意思,可以跟踪她吗」

应声的是台湾腔的简短回答。

(敌人吗,还是无关联的人吗)

戒备着接触了1小时左右。

给人率直的印象、感觉很容易操控的女性——这样的感觉。

确认起从她的口袋里偷到的东西。

就和根据布制的手感推测的一样,是手帕。

(而且,还绣着名字)

「……泉玲」


在那个夜晚里,她大致的全部情况,都请甘草会查清楚了。




Ru-Ron

「说是麻取呀♪

而且有药效体质这种特大附赠呢」


宮瀬 豪

「你觉得与我的接触,是有意的吗?」


Ru-Ron

「要看小豪的感想啊」

「顺便就在刚才,花月的一个叫做松田康樹的男人被麻取逮住了」


宮瀬 豪

「!」

「说是这周内,偏偏就是今天吗……」


Ru-Ron

「花月的愚蠢计划,开始咯开始咯~♪」


心情很好的Ru-Ron咻地吹起了口哨。


Ru-Ron

「而且呀,控制了松田的就是与小豪接触了的、那个麻取女人的顶头上司哦」

「名为関大輔的美男子」


(顶头的……)

松田的嘴里,对花月和九条家、九条家和flower drug的牵连应该都会信口胡说暴露出来。


宮瀬 豪

「…………是偶然吗?」


Ru-Ron

「也可能是来看看情况的呢。

嘛啊虽然太没有计划性了」

「只是现在这个阶段,

日本的麻取还什么组合牌都打不出来吧」


宮瀬 豪

「就连手牌,都还完全没有发到手里呢」


Ru-Ron

♪」【※原文即为汉字】

「即便日本的麻取从现在开始非~常努力,

能从花月查到甘草会的可能性也很低」

「因为得好好地钳制住前端的组织呢♪」

「当然,那之前的情报也取决于我们」


宮瀬 豪

「……嘛啊,虽然对省厅的精英搜查官们,

也没什么非常优秀的印象呢」


Ru-Ron

「那个女人的住址看到了吧?」

「离九条的豪宅近得惹人发笑哦。在猫的地盘里」

「也就是说是偶然的相遇,非常有可能的」


宮瀬 豪

「偶然……搞不好就是那样呢」

「————不」

在花月组的【九条家消灭计划】开始的那一天,

站到【花月消灭计划】正中间的我,

与身为麻取的泉玲接触了。

这样的话这个相遇,一定是。

「说不定就是命运呢」


Ru-Ron

「啊哈。

你都这么说了?」


宮瀬 豪

「就像为了一切都顺利进行一样,我的手牌增加了」

在花月也向我要求合作的现在,要阻止『向日本的搜查机关走漏九条家的名字』这样的战法很难。

所以计划“与搜查机关的牵连”这样将计就计——


Ru-Ron

「我们的手牌,决定是小花花吗」


宮瀬 豪

「小花花……?」


Ru-Ron

「起了昵称,就会涌起恋爱之情了吧」

「应该要成为一个友好的协力者的?」


宮瀬 豪

「……是啊。

慎重地对待吧」


Ru-Ron

「小豪GoGo~♪

怎么行动?」


宮瀬 豪

「当然,要安排与泉玲的再一次接触」

「因为麻取那边,应该也是这么希望的」

送给她的花束里也混进了天竺葵。

鲜艳的黄色的花。

花语是————……

「“意外的相逢”,不得不感谢呢」




2-1


宮瀬 豪

「哇啊,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看到了送上来的冷盘,我故意摆出一副眼睛闪闪发亮的样子。

麻取的行动确实是很迅速,正如花月与我们的策略那样,开始了对九条家的监视。

因为Ru-Ron和我给监视中的她小小地演了场戏,

使之加深了对九条家的疑念和兴趣——

用约会作为诱饵,引诱她(=麻取)上钩。

(坐在斜后方那桌的两个人,

是青山樹和今大路峻吗……)

再后面一桌的是甘草会的组员。

这是为了计划能够稳步进行下去的,保险。

对于我来说泉玲也是想要的手牌。

(……为此,

用恋爱感情来拉拢她以被信赖,效率最高)

与用餐同时进行的闲谈中,她拐弯抹角地打探着九条家的内部情况。

……总觉得稍微有点心情愉快。

这种相互欺骗的状况很公平,心里就很轻松。用餐进行着。

「你有兴趣吗?」


泉 玲

「偶尔从在贸易公司当勤务的熟人那里听说的」

「感觉和我是无缘啦,说独特的有意思的接待会有很多」


(你那边,才是独特的啊)

只在心里回答了真心话。

……刚才,做成花一样的蔬菜端上桌的时候。

她对这种趣味设计没什么感想、直接捣散了送进嘴里,看着这样的她不由得就会想笑。

不加修饰,没有防备。

稍微有点看到了高中生时的九条先生的样子。

——所以即便没有什么可说的。


宮瀬 豪

「泉小姐没有考虑过吗?」

「每天只要快乐就好了的」

对话的小船漂进了陈腐而异想天开的水流中。


泉 玲

「——啊,不过不光只有快乐的话,可能也是好事呢」


宮瀬 豪

「咦?」


泉 玲

「因为啊,如果没有稍微有点艰苦的时候、觉得无聊的时候」

「人类不就一定会觉得,快乐的又幸福的时间是理所当然的嘛」


宮瀬 豪

「理所当然……有什么不可以的吗?」

明明适当地随声附和就可以了、却说出深入探讨的话语来回答,我很快就后悔了。


泉 玲

「也不是说一定不可以……」

「变得理所当然的话,可能对于“快乐”这种感觉本身就会体会不到了」


宮瀬 豪

「……原来如实。是啊」


泉 玲

「对不起,我都说了什么啊」


宮瀬 豪

「没关系,我十分能接受这个说法」

「辛苦的事情,果然也是必要的」


(必要……是吗)

辛苦的事情。

在九条先生的人生里。

即便考虑也无济于事,

有些事实是非常清楚的。

她是,盛开的“自尊心”从未被人折断摘下而健康地活到现在的、幸福的人类。

而且……

妈妈和九条先生没有她那样的人生,就是因为有我这个存在。


这一天,我没有把手帕还给她。

取而代之的是放出了九条家招家政妇这个诱饵,为了迎入怀中而妥善准备了起来。




2-2


宮瀬 豪

「那么,泉玲小姐」

「从今天开始作为九条家的一员,请多多关照了」

我给她的设计很糟糕的围裙,

她很直率地就穿上了。

「……啊,后面由我来系上吧」

在被拒绝之前就偷偷地接近,

摸到了围裙的系带。

她非常明显是僵住了,动摇和紧张的心情传达出来。

(……和预想的一样,还不太习惯和男人相处)

正确来说是,『还不习惯被明显地视作恋爱对象来对待』这样的感觉吧。

推测随着年龄而有的常识范围的经验还是有的。

如果是这样的类型——……

「啊啊,果然」


泉 玲

「果、果然什么呀?」


宮瀬 豪

「虽然准备了比我小了2个号的尺寸,即便这样,系带还是余下了很多」

「……一定是我单手就能正好抱过来的腰身」

用绅士的对待方式,

与装作天然的轻佻举止。

用这种截然相反的落差动摇她,把判断力一点一点地夺走。

等看到她显露出我想要的动摇态度的时候,再回到适当的距离感。

掌握着对话的主导权,慢慢地移到下一个话题。

「这么说起来,这次真的是帮了大忙」

『作为药剂师供职的药店因为突然的重新装修而停业』,得感谢麻取准备了这样的理由。

「事情的时机就像这样都合得上,就觉得很安心」

「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这样的」

就像话里有谎言一样,

也带着真心话。

连对自己都要混淆真假最好的方法就是这样说谎,这是Ru-Ron一贯的主张。

我很赞同。


泉 玲

「啊——……确实,可能就是这样」

「以后想到『这样做太好了』的时候,回过头来就能顺利地前进了」


宮瀬 豪

「对于我来说,与泉小姐的相遇就是这样的」

她露出了一点踌躇的表情。

(是有罪恶感了啊。为骗了我这个事情)

明明都不用在意的。

在我股掌之间的话有一定程度的自由就行。

所以对『想见九条先生』这样的请求也爽快地答应了。

「但是,九条先生昨晚工作到很晚,现在还在睡觉」

「所以问候的话,中午吃饭的时候可以吗?」


泉 玲

「好的!不能失礼呢」


宮瀬 豪

「不用这么僵硬也没关系的哦」

「因为九条先生是非常温柔的人」


他真的是,与我有过关联的人中最温柔的。




2-3


把她送回了假住处回到自己房间,仿佛是被监视着一样,就在这个时间点手机响了。


宮瀬 豪

「——是」


Ru-Ron

『和小花花的日常是什么感觉?』


没有对Ru-Ron声音里包含的戏谑有过度的反应,我回想起这几天与她的对话。

看看鸟,看看猫,玩玩花名的猜谜游戏……打打哈欠。

(不知为何,只要和她在一起就会变得沉溺于平和的时间里)

(……明明是这么没有意义的时间)


宮瀬 豪

「搞不好她是特别训练有素的潜入搜查官也说不定」


Ru-Ron

『真的假的?』


宮瀬 豪

「可能我才是在不知不觉间被玩弄于股掌之上呢」


Ru-Ron

『那个呀——,是小豪的主观吧?』

『虽然试着让甘草会的专家君潜入进去了,感觉麻取对九条家的调查还在苦战中呢』


宮瀬 豪

「我开玩笑的。

周末预定要举行她的欢迎派对」


Ru-Ron

『哎~好狡猾。

我们却要去捣毁惹人厌的花月的派对』


宮瀬 豪

「我非常感谢甘草会的协力哦」

「但因为新品种的flower drug是还得压住的手牌,还不是应该向麻取亮牌的阶段」

「再给他们一点搜查不明了的感觉吧」

「和韩国那边的交涉,也是残留着不安要素的阶段」


Ru-Ron

『那个已经快了♪』

『那边结果也是,只要不被抓到狐狸尾巴的话就会接受条件吧』
【トカゲの尻尾切り:切掉蜥蜴尾巴,大概就跟壁虎断尾逃生一个意思。按汉语习惯译成了狐狸尾巴】


宮瀬 豪

「……那么,我就等待时机了」

「暂且,是“家人团聚”的时间」


就这样到了“家政妇·泉玲”的欢迎会。

她与个性鲜明的九条家的每一位都平常自然地混熟了,

我扮演着挂着冷淡的笑容、洋相尽出的佣人。

那一天,我感觉到桐嶋先生他们接受的是“身为麻取的泉玲”。

明明理应同样是『欺骗着他人』而生活过来,我和她的区别在哪里。

…………是把谎言当做谎言来看待而感到痛苦了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

九条先生也一定、一直,

应该是很痛苦的。




九条 壮馬

「差不多到时间了。

我就先回房间休息了」


她再次向九条先生道谢,对他回以的安稳表情有些许惊讶。

虽然在欢迎会上几乎没说过话。


九条 壮馬

「……我从豪那儿听说了,你工作做得很好」

「今后也请多关照了」


九条先生和kaname君离开,桐嶋先生和新堂先生开始用莫名其妙的话应答。【喝醉了】

哪边会先酩酊大醉——就这种的,

让人微笑的好胜心竞争。

让人微笑,我是这么想的。

(……如果我,背后没有任何黑暗的事情)

大概可以和这群人们建立起更加真诚的关系。


宮瀬 豪

「玲小姐,时间也差不多了,我送你回家吧」


桐嶋 宏弥

「啊——,玲的话我来送」


宮瀬·玲

「咦……?」


不是开玩笑。

现在,被别的男人插进来会很麻烦。




评论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条皮裤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