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皮裤子

三只皮埃尔每人穿着一条皮裤子,总计三条皮裤子

宮瀬豪 本篇1章story08翻译

微博翻译补档。

============================================


2018-9-18 23:28

スタマイ 宮瀬豪 本篇剧情1章 story08 翻译


备受期待的伊朗旅(x 慰劳旅行!

笑料与刀片齐飞的心跳经历❤

发黑的泡面头能不能和麻取的公主共度春宵呢?【x


欢迎捉虫。最后一刀捅得我吐血三升。

还是抽不到复刻的射击宫濑,你再这样会失去我.jpg【日常威胁

============================================


8-1


(……为旅行做了充分的准备,终于来了)

(愉快的伊朗旅行……)


新堂 清志

「不是伊朗,是“慰劳”旅行啊」


泉 玲

「诶……为什么知道我的脑内剧场?」


新堂 清志

「哈?我是在说桐嶋」


桐嶋 宏弥

「伊朗♪温泉~♪」


他坐在能看到气派的日本庭园的外廊,愉快地唱着歌。


宮瀬 豪

「桐嶋先生非常拿手呢。装饰音发挥得很好」【こぶし:演歌里的装饰音】


桐嶋 宏弥

「是吧?宮瀬也唱呗」


泉 玲

「十分享受这次旅行呢……」


山崎 kaname

「完全兴致勃勃起来了啊」


新堂 清志

「因为非常想来温泉吧」

「而且这家旅馆温泉的效果,在肌肉训练爱好者中间评价也很高」


泉 玲

「嘿、嘿诶……。世界上各种爱好者都有啊」


新堂 清志

「今晩喝酒的时候可以给你详细说说」


山崎 kaname

「拜托你应付醉鬼啦,姐姐」


泉 玲

「哇啊,好棒的笑容……」


宮瀬 豪

「呵呵。各位的情绪比平时都要高涨呢」


九条 壮馬

「偶尔,这样的时光也不错吧」


宮瀬 豪

「是啊」

「……偶尔挺好的」


九条 壮馬

「…………」


桐嶋 宏弥

「啊!喂喂,这个院子很厉害哦!」


泉 玲

「发现了什么吗?」


新堂 清志

「难道是被日本庭园感动到了吗?」


桐嶋 宏弥

「说是院子,其实是那个大石头!」

「非常像那种肌肉男的腹肌,没看到吗?」


泉 玲

「园林师傅听了会哭的哦……?」


山崎 kaname

「再说,也看不到腹肌啊……」


新堂 清志

「不,也不是看不到」

「准确来说,比较接近锻炼过的腹直肌」


桐嶋 宏弥

「你也太较真啦」


九条 壮馬

「…………噗」


(!?)


宮瀬 豪

「啊……」


山崎 kaname

「刚才,九条先生喷出来了?」


九条 壮馬

「……没」


桐嶋 宏弥

「是笑了吧?!」


宮瀬 豪

「真难得呢」


九条 壮馬

「…………」【视线回转】


新堂 清志

「真不愧是,九条到了旅行地之后也松劲了吗」


九条 壮馬

「……嘛啊,就是这样吧」


(可能是第一次看到他普通地笑出来……)


九条 壮馬

「豪,这之后的安排怎么样了」


宮瀬 豪

「当然,我都计划好了的」

「快乐的家族旅行,这才真正开始呢」




泉 玲

「这里是……」


山崎 kaname

「是游乐园……啊,姑且」

「虽然规模相当小」


新堂 清志

「为什么我们这群人要来游乐园啊」


宮瀬 豪

「其实,附近的休闲设施除了这里就没有其他了」


九条 壮馬

「游乐园……还是第一次来」


(哎!?)

(……啊,但是按照从宮瀬先生那儿听来的话,在那种家庭环境下应该也不奇怪了)


宮瀬 豪

「今天我们包了整场」

「因为担心可能会出事,就和九条先生商量了一下」


九条 壮馬

「什么都不用顾虑,玩得开心就行了」


桐嶋 宏弥

「好——嘞!随便坐吗!」


山崎 kaname

「说是这么说,但也没看到有很多游乐设施啊」


桐嶋 宏弥

「kaname,看来你还不太了解享受游乐园的方法啊。我来告诉你」

「走咯」


山崎 kaname

「哈?」


桐嶋 宏弥

「首先就是云霄飞车」


山崎 kaname

「喂、别拉我呀」

「我自己会走啦」


(尽管这样那样的,还是老实地跟过去了啊……)


宮瀬 豪

「我们也坐个什么吧」


新堂 清志

「我先不太识趣地说一句啊,九条别坐那种尖叫系的比较好」


(啊……对啊。因为可能又会身体不适)


九条 壮馬

「我知道」


(明明是好不容易第一次来游乐园……)


宮瀬 豪

「这个游乐园,尖叫系的只有云霄飞车」

「因为别的都是温和的游乐设施,九条先生也一定能享受到的」


九条 壮馬

「……是吗」


泉 玲

「宮瀬先生,事先调查很充分呢」


宮瀬 豪

「因为是非常珍贵的机会」

「想要给大家都留下美好回忆」


(美好回忆……吗)

确实像这个时候,就连成年人也完全可以尽情享受到。

(因为工作而来的我是另一回事……)


泉 玲

「啊!那边,旋转木马啊摩天轮啊都有哦」


宮瀬 豪

「旋转木马……」


(嗯?宮瀬先生,是不是喜欢那个啊?)


新堂 清志

「你说骑着童话一样的马,该做个什么样的表情……」


泉 玲

「那是……果然是笑容啊」


新堂 清志

「哈」


(从鼻子笑了……)


九条 壮馬

「……坐吗」


新堂·宮瀬

「!」


泉 玲

「看,九条先生也这么说了」

「难得的回忆不是吗?」


宮瀬 豪

「是啊。回忆呢」


九条 壮馬

「第一次啊」


宮瀬 豪

「……」


新堂 清志

「九条,这个地方的游乐园的旋转木马,有必须站着乘坐的规则哦」


九条 壮馬

「!是吗……很新颖啊」


新堂 清志

「哈哈哈」


泉 玲

「不不,是坐着乘坐的哦?」


宮瀬 豪

「站起来的话,会惹工作人员生气呢」


九条 壮馬

「……了解了」


新堂 清志

「我只要拍照系之类的也就行了」

「……话说,想把那个童话的氛围拍下来啊」


泉 玲

「咦?新堂先生喜欢拍照吗?」


新堂 清志

「……别问那么深入啊」


泉 玲

「……?」


宮瀬 豪

「机会难得,大家一起来坐吧」


新堂 清志

「……说到这份上的话,没办法啊」


九条 壮馬

「走吧」


泉 玲

「好!旋转木马,好久没玩过了」


宮瀬 豪

「……我也是」




8-2





九条·新堂

「…………」


宮瀬 豪

「九条先生和新堂先生,和木马都非常相配呢」


新堂 清志

「为什么我和九条是骑马,你们俩是坐马车……」

「……可恶,好可爱啊这个马。周边应该有卖的吧」


九条 壮馬

「…………」


泉 玲

「九、九条先生?坐的时候还可以再稍微放松一点的呀……」


九条 壮馬

「我只是在保持骑马的基本姿势」


宮瀬 豪

「哈哈。毕竟不是真正的马,放松地坐着也没关系哦」


九条 壮馬

「……那也是啊」

「……………………」


宮瀬·新堂

「…………」


泉 玲

「那个……九条先生?那个,你放松下来了吗?」


九条 壮馬

「啊啊,放松了」


新堂 清志

「完全没变化啊」


宮瀬 豪

「哈哈。太愉快了」


九条 壮馬

「…………」【九条全程都是严肃的用力表情x】


(一副魔幻的景象……)




宮瀬 豪

「接下来,要玩什么呢?」


新堂 清志

「还想坐吗……」


九条 壮馬

「…………」【惊讶】


(嗯?)


泉 玲

「九条先生,你在盯着看的是什么呀?」


九条 壮馬

「……那个是什么?」


他视线所及的是——

有一座小洋房,屋顶上画着非常可怕的小丑的脸。


泉 玲

「『神秘洋馆』……?」


宮瀬 豪

「是鬼屋那样的吗?」


新堂 清志

「……进去吗」


泉 玲

「啊哈哈。新堂先生,来兴致了啊」


新堂 清志

「因为可以很好地打发时间啊」


宮瀬 豪

「总觉得很兴奋呢」


九条 壮馬

「……啊啊」




工作人员

『欢迎来到~漆黑的神秘洋馆!♪』


(真的一片漆黑啊……)


工作人员

『这里是愉快的神秘的黑暗!』

『是拿到在任性的小丑照亮的聚光灯下发现的“什么”、来逃出洋馆的娱乐项目』


(虽然完全什么都看不见……)


工作人员

『另外在洋馆里,因为小丑会通过夜视摄像头来看着各位,请放心』

『那么,敬请享受3分钟的黑暗体验


(……大家,都在身边吧?)


宮瀬 豪

「那个……各位,都在那里吗?」


(宮瀬先生的声音!)


泉 玲

「是、是的!泉玲在!」


新堂 清志

「墙壁……,看起来多半是用一面镜子做的啊」


(啊、新堂先生)


九条 壮馬

「……非常有趣的设计」


(九条先生也被照到了……)


新堂 清志

「……但是你啊」

「在这样的黑暗里面无表情,微妙地很有威慑感啊」


九条 壮馬

「……这句话原封不动还给你」


九条·新堂

「…………」


(……我,被看到的时候会什么样的呢?)


新堂 清志

「……这个娱乐项目的主旨,“捕获在黑暗里发现的东西”是吧」


九条 壮馬

「是啊」


新堂 清志

「也就是说九条,我逮到了你就可以出去了是吧」


九条 壮馬

「应该是我把新堂带到外面去啊」


泉 玲

「不不,不有点微妙的不对吗……?」

「话说请等一下,两个人出去——」


九条 壮馬

「你去找到豪」


泉 玲

「诶……」


新堂 清志

「走吗,九条」


九条 壮馬

「啊啊」


九条·新堂

「——唔!」


(!好像刚才是撞到了的声音……)


泉 玲

「……九条先生新堂先生?怎么了吗?」

……………………没有回应。

「呃……那个,新堂先生?九条先生?」

……………………。

(为什么?!发生了什么!?)

「唔……宮、宮瀬先生!宮瀬先生你在哪儿?」


宮瀬 豪

「不要紧,我在这里哦」


泉 玲

「——!」


聚光灯照亮了他。

比想象的更近,让我大吃了一惊。


宮瀬 豪

「两位好像都去了出口呢」


泉 玲

「但是,好像撞到了什么的声音……」


宮瀬 豪

「搞不好是互相都稍微撞到了肩膀吧」

「因为是对着镜子中的对方说话,就搞错前进的方向了吧」


泉 玲

「是镜子……是啊。看到了」

我一下子变得不安起来,向在我视野里的宮瀬先生的肩头伸出手去。

……————咚。

指尖碰到的。

是没有任何温度、冷冰冰的平面。

「唔……宮瀬先生也是、镜子……?」


宮瀬 豪

「真人,在你后面哦」


立刻就回过头去,却看不到他的身影。

映入眼中的惟有浓重的黑暗。

焦躁之情油然而生,为了找到宮瀬先生的轮廓而默默地推开暗色的空气——……


泉 玲

「!」


宮瀬 豪

「……抓住你了」


手臂被抓住的感觉就像是指尖被缠绕住,让我全身都僵硬了起来。

看不到,说真的很害怕。


泉 玲

「唔……宮瀬先生,是你吗?」

明明知道还是不由得问了出来。


宮瀬 豪

「嗯嗯,是我」

「……玲小姐,感到不安吗?」


泉 玲

「……有点。因为什么都看不到」


宮瀬 豪

「呵呵,请放心」

「从我这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玲小姐」

「就这样带你去出口吧」


…………真的,跟着走就好了吗。

心脏奇妙地吵嚷着,踏出的一步也很不知所措——……

娱乐项目结束的音乐轻快地响了起来。


宮瀬 豪

「哎呀,好可惜。时间到了」


工作人员

『辛苦了~♪』

『你的重要的东西,成功地在黑暗中找出来了吗?』


我…………只找到了镜子里的宮瀬先生。




新堂 清志

「哦,终于出来了吗」


九条 壮馬

「看来花了不少时间啊」


宮瀬 豪

「虽然我们差点也能出来了哦」

「是吧,玲小姐」


泉 玲

「对……」

黑暗的余韵还残留着,笑容都变得有些僵硬了。


九条 壮馬

「…………很有意思啊」


宮瀬·泉

「哎?」


新堂 清志

「——啊,抱歉。有个电话,我去接一下」


手里拿着手机,新堂先生从我们这边走开了。


宮瀬 豪

「那么……九条先生,玲小姐」

「我去买点饮料。想要喝什么呢?」


泉 玲

「啊,那样的话我去吧」


宮瀬 豪

「咦,但是……」


泉 玲

「因为这次是慰劳旅行啊」

「宮瀬先生偶尔也请悠闲一下吧」

而且,也想要一个人单独一会儿冷静一下心情。


宮瀬 豪

「那……不好意思,拜托你了」


九条 壮馬

「我要黑咖啡」


宮瀬 豪

「我也一样的就行」


泉 玲

「明白了」

「请在那边的长椅等我一会儿」




(有点晚了啊)

(这个游乐园,竟然没有卖黑咖啡的自贩机)


宮瀬 豪

「……是啊」


(啊,在说着什么……?)


九条 壮馬

「是啊」

「————很愉快啊」


(诶……)


宮瀬 豪

「看到了你在游乐园游玩什么的……」

「哈哈。想起来就觉得很有趣」


九条 壮馬

「……豪看起来也很快乐啊」


宮瀬 豪

「嗯嗯,非常」


九条 壮馬

「她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周围的气氛非常柔和」


宮瀬 豪

「……看起来是这样吗?」


九条 壮馬

「是啊」


宮瀬 豪

「玲小姐……是啊」

「是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人哦」


九条 壮馬

「…………」


宮瀬 豪

「……怎么了。这么盯着我看,感觉都有点不舒服了」


九条 壮馬

「……你这样的表情」

「感觉相当久违了啊」


宮瀬 豪

「咦……」


九条 壮馬

「让你露出素颜的,是她的品质吗」


宮瀬 豪

「……你想说什么呢,九条先生」


九条 壮馬

「豪,我——」
【注:九条在大部分时间第一人称都是“私”这种很正式的用法,但目前为止只有回忆里的少年时期和这句话用的是“俺”】


新堂 清志

「咦?只有你们吗。泉怎么了」


宮瀬 豪

「玲小姐刚才买饮料去了」


九条 壮馬

「……这么说起来,好慢啊」


(现、现在是出声的时机吧)


泉 玲

「久等了!」


新堂 清志

「哦,回来了啊」


泉 玲

「来晚了真抱歉」

「我想喝的果汁,附近的小卖店啊自贩机啊都没有」


宮瀬 豪

「谢谢你」


九条 壮馬

「辛苦了」


泉 玲

「给新堂先生也买了咖啡」


新堂 清志

「啊啊,我就收下了」


山崎 kaname

「呐,帮帮我……」


宮瀬 豪

「哎呀kaname君,欢迎回来」


泉 玲

「说帮帮你……怎么觉得脸色不太好,不要紧吧?」


山崎 kaname

「把我藏起来」


九条 壮馬

「发生了什么?桐嶋在——」


桐嶋 宏弥

「kaname~?去哪儿了!」

「再来3回就达成新纪录咯——!」


新堂 清志

「新纪录?」


山崎 kaname

「云霄飞车的连续搭乘纪录,他想更新来着」


新堂 清志

「小孩子吗……」


泉 玲

「顺便问一下,刚才乘坐了几回?」


山崎 kaname

「9回……必须得坐吐了啊」


新堂 清志

「哦,往这里来了」


宮瀬 豪

「kaname君,请蹲在长椅后面」


山崎 kaname

「谢了……」


九条 壮馬

「桐嶋也是,让人困扰的人物啊」


(啊……又是温柔的笑容)

(九条先生,喜欢这群人在场啊)




泉 玲

「呼——……。温泉,感觉好舒服啊……」

(——等,明明是在工作中,太松懈了可不行)

(到底是好不容易说服了极力反对的由井先生来的……)



由井 孝太郎

「慰劳旅行!?」

「是温泉热气杀人事件!」


泉 玲

「好吧,这个大致也是预想到了的……」


夏目 春

「啊哈哈。这不是周二悬〇剧场吗」


関 大輔

「逗留地点的详细报告,以及每个小时的业务联系都要严格执行」


由井 孝太郎

「!」


泉 玲

「是,我知道了」


夏目 春

「别被花言巧语的佣人给骗进混浴池子里哦」


泉 玲

「啊哈哈……说到底还是不要紧的」


由井 孝太郎

「…………没办法了」

「泉,紧要关头就用这个喷雾」


夏目 春

「呜哇,什么啊那是。瓶子都是漆黑的」


泉 玲

「那个,里面是……?」


由井 孝太郎

「不要紧的。死不了人」


(……希望不会有这个喷雾出场的时候)



(对这样悠闲得过了头的旅行,电话那头的関先生挺失落的)

(一起在游乐园玩得很开心,还泡了温泉……)

潜入捜査什么的,flower drug什么的。

是与这样阴暗的世界相去甚远的1天……。

(……说起来,刚才宮瀬先生和九条先生的谈话)

(九条先生说的,我让宮瀬先生露出了“素顔”,是什么意思啊……)

而且那两个人……在能进行那样普通的对话之前的时间里,是跨越了怎样的感情啊。

宮瀬先生母亲的自杀,现在被放在心里的哪个位置呢。

(……全都是我不明白的事情)

到现在为止,都是透过flower drug嫌疑的滤镜来看待九条家的。

但是,一起度过的时间越长——……

他们个人,

以及他们之间的羁绊,

深沉的渊源关联和亲密的关系,都让我的心动摇了。


桐嶋 宏弥

「上咯,秘技!音速自由泳!」


(啊,男池的声音……)


山崎 kaname

「宏弥君,从刚才开始就在温泉里尽情地游泳」


新堂 清志

「就不能安静地泡着吗?」


宮瀬 豪

「啊哈哈」

「请小心不要溺水啊」


九条 壮馬

「这个水的深度,人类会溺水吗?」


(……嗯~不行了,太和平了。哈啊……)




8-3





桐嶋 宏弥

「鱼!肉!蔬菜!」

「这不是全套大餐嘛」


山崎 kaname

「呐宏弥君什么时候才能把情绪稳定下来啊……?」


新堂 清志

「毕竟从泡澡的时候就开始喝了」

「只会兴致高涨直到睡觉吧」


桐嶋 宏弥

「哦!好像还有看起来就很高级的奶酪啊」

「啊?但是奶酪就是牛奶……牛……肉……」

「奶酪也就是牛肉吗!」


泉 玲

「桐嶋先生脑内的方程式好可爱啊……」


宮瀬 豪

「这间旅馆,和洋折衷的创作料理很出名的」
【和洋折衷就类似于中西合璧,不翻了】


九条 壮馬

「客户那儿说,有兴趣的话随时可以给我们和旅馆老板娘牵线」

「觉得偶尔的话也挺好的」


新堂 清志

「原来如此。所以突然就慰劳旅行了吗」


九条 壮馬

「是啊」


桐嶋 宏弥

「骗人……的吧……」


山崎 kaname

「这次是怎么了?」


桐嶋 宏弥

「这个肉……放进嘴里的瞬间就化掉了」


山崎 kaname

「……差不多我也可以喝酒了吗?感觉不跟着喝醉不行啊」


宮瀬 豪

「哎呀哎呀,很为难呢」

「kaname君要喝酒的话,身为父亲是不能批准的」


山崎 kaname

「又把那个设定掏出来了啊」


宮瀬 豪

「妈妈那边怎么看呢?」


(这里是要做这么高难度的角色扮演吗?!)


#就像爸爸说的那样

#不问青红皂白地反对也……

#因为是重要的家人【map選択】



#就像爸爸说的那样

泉 玲

「确实,就像爸爸说的那样呢」


宮瀬 豪

「看吧,玲小姐也这么说了」

「等你到了二十岁,一起喝酒吧」


山崎 kaname

「哈啊……」



#不问青红皂白地反对也……

泉 玲

「虽然喝酒确实是不行的,但不问青红皂白地反对的话,就此失足的可能性……」


宮瀬 豪

「不愧是玲小姐」

「考虑得很深远,觉得你会成为一个好太太的」


泉 玲

「诶,太、太太……」


宮瀬 豪

「哈哈。让你害羞了呢」


山崎 kaname

「……什么啊这个小剧场」



#因为是重要的家人

……不过,这样没营养的对话,一定也会变成一个美好的回忆的。


泉 玲

「……是的呢。因为是重要的家人啊」

「等到弱冠以后才能饮酒哦,kanameさん」
【原文“お酒はハタチになってからざますわよ、カナメさん”,泉玲用的是相对古旧一点的语言,~ざます相当于现在的~でございます,现代日本人很少有人会用,一般就有钱人、暴发户、文雅的人或者所谓教育母亲会用,为了体现年代感我就用弱冠来代指二十岁,不过原文ハタチ(二十岁)还是经常会用到的;泉玲日常称呼knm是knm君,但是这里用了さん这个敬称,以前见过华族长辈会称呼小辈名字/乳名+さん,直译先生不妥,就不翻了】


宮瀬 豪

「!」


山崎 kaname

「这啥。什么角色啊?」


泉 玲

「那个,教育母亲这样?」
【教育ママ,指对孩子的教育过分热心的母亲。泉玲是为了贴用ざます的人设吧】


宮瀬 豪

「呼……『弱冠』、啊哈哈」
【其实是ざます,理由见前文注释。宫濑是觉得泉玲用古语很好笑。……一个礼貌语你让我怎么翻意思】

「玲小姐,刚才的好有趣啊。哈哈」


山崎 kaname

「被戳到点了啊……」


(宮瀬先生,看起来很开心啊)

(……太好了)


#分支结束



新堂 清志

「哎哟,已经喝完一合了」
【合:日本容积单位,一合约等于175ml】


宮瀬 豪

「刚才老板娘说了,有好几种好喝的当地酒」

「我去拿过来吧」


桐嶋 宏弥

「好嘞,放开了喝」


(啊啊……如果我这不是在工作的话……)


宮瀬 豪

「哈哈」

「在旅行地热闹地吃饭,比平时都更有特别的感觉啊,好开心」


九条 壮馬

「…………」【惊讶】




泉 玲

「——是的,不要紧的。那么,再见」

结束了对関先生的业务联系,挂掉了电话。

『大家气氛很好地喝醉了,在闹腾着』

(——这样报告了,関先生也笑了起来)

(啊……)

突然,夜风吹起,让刘海微微摇晃起来。

从作为旅馆卖点的日本庭院,飘来了草木柔软清新的香气。

(怎么觉得……这个地方,十分能让人心情平静呢)

(然而,夜里可能还是有点冷。差不多该回去了——)


宮瀬 豪

「玲小姐,你在这里啊」


泉 玲

「啊……宮瀬先生」


宮瀬 豪

「我在找你。房间外挺冷的吧」

「所以,看。我拿外套来了」


泉 玲

「不好意思,特意过来。谢谢你」


宮瀬 豪

「不用客气」

「……是在观赏庭园吗?」


泉 玲

「不……其实是在业务联系」


宮瀬 豪

「啊啊,原来如此」

「那么我就不能在场呢」


泉 玲

「没关系的,因为已经结束了」

无意识说出了挽留一样的话语,我立刻就后悔了。


宮瀬 豪

「那么,我就邀请你来一次夜晚的日本庭园的约会吧?」


泉 玲

「……散歩,很好呀。有点想走走的心情」

硬是狡猾地换了一种说法,代替『约会』这个词语来回答他。

明明是这样的我,宮瀬先生还是用笑容发起了邀请。


宮瀬 豪

「那么,我们走吧」




宮瀬 豪

「真是非常好的庭院啊,这里」


泉 玲

「是的。虽然我还不是很熟悉日本庭园……」

「是为什么呢,这里特别能让人心情平静」


宮瀬 豪

「嗯嗯,我也觉得」


……我说谎了。其实是完全没法冷静。

夜晚的庭院。

单独两个人。

虽然九条家与这个旅馆完全不一样,却还是想起了初遇那时候的事情。

(果然,如果回到大家那边会比较好吧……)


宮瀬 豪

「这个庭院,去到最里面的话好像是有美丽的藤架的」


泉 玲

「嘿诶……藤的话,花语应该是『欢迎』吧」

「宮瀬先生在欢迎会魔术的时候给我的卡片」


宮瀬 豪

「啊啊,那个」

「要悄悄地放进你的口袋,真的十分费劲啊」


泉 玲

「啊哈哈。回家看到的时候,吓了我一跳」


宮瀬 豪

「惊喜,非常成功了」

「——不过,藤花还有别的花语,你知道吗?」


泉 玲

「啊,是的呢。辞典上也有几个……」

「……抱歉。虽然有点想不起来了。丢人啊」


宮瀬 豪

「哈哈。其实,我也忘记了」


挂着恶作剧似的微笑的宮瀬先生,仰望起那华丽的松树枝叶对面的、满天繁星的夜空。


一瞬间我的目光也被从庭院的情趣引向了星空,难以移开。


泉 玲

「星星,非常美呢」


宮瀬 豪

「是的……真的是」


宮瀬 豪

「玲小姐,这次谢谢你与我们同行」


泉 玲

「不用。总觉得,普通的很开心啊」


宮瀬 豪

「我也是,十分开心」

「白天的游乐园也是,会成为一生的回忆」


泉 玲

「旋转木马啊神秘洋馆啊,都很有趣的呢」

笑着点着头的宮瀬先生,一脸高兴地问我。


宮瀬 豪

「玲小姐喜欢哪一个呢?」


泉 玲

「嗯——,要说喜欢哪一个的话,是旋转木马」

「那种童话氛围,无关是否喜欢,觉得有某种上瘾性」


宮瀬 豪

「啊哈哈。很有趣的思考方式呢」


泉 玲

「宮瀬先生有喜欢哪种的游乐设施吗?」


宮瀬 豪

「我也是,旋转木马」


(果然。白天,能感觉到他喜欢那个啊)


宮瀬 豪

「以前……和母亲,经常在附近的自然公园里的旋转木马玩」


泉 玲

「诶……是这样吗」


宮瀬 豪

「……很怀念」

「那个时候的我一点也不会厌倦,一次又一次地去骑马」

「母亲有点吃惊地笑着」


…………想象了起来。

年幼的宮瀬先生,和他的妈妈。

两个人所有温柔时光的瞬间的连续。


宮瀬 豪

「那个时候,对一个人坐旋转木马这件事洋洋得意」

「对着笑着看着我的母亲,拼命地,挥着手……」


目光缓缓地回到天空的宮瀬先生,悲伤地眯细了双眼。

简直就是过去的情景在星星的间隙里浮现出来了一样……。


宮瀬 豪

「……只有一次,是这样的星星都很美丽的夜晚」

「是特别在晚上开放的日子,劲头十足地去坐了旋转木马」

「那一天,母亲也早一点下了班回来……」

「母亲对欢闹的我说『不坐马车吗?』」


泉 玲

「一直都只坐木马呢」


宮瀬 豪

「嗯嗯。所以那个时候的我,什么都没想就回答说骑马比较帅」

「但是,我很后悔。如果坐了马车就好了」

「……妈妈想说的,不就是想和我一起坐马车吗」


嘶哑的声音,好像是在叫喊着无可挽回的过去、痛苦而毫无办法。


宮瀬 豪

「刚才和玲小姐坐马车的时候,你的笑容非常近」

「所以,母亲如果不是只能看着挥着手的我、那样的距离感的话……」

「不是会比我记忆里的,笑得更加灿烂吗」


泉 玲

「宮瀬先生……」


宮瀬 豪

「哈哈,抱歉」

「旋转木马什么的,真的是很久没坐了」

「总觉得,想起了各种事情」


泉 玲

「…………」

「……即便坐上了马车,妈妈的笑容不也一定会是一样的吗」


宮瀬 豪

「诶……?」


泉 玲

「对不起。只是个人这么想了的」


宮瀬 豪

「……不」

「为什么会这么想,请告诉我」


泉 玲

「那个……我想宮瀬先生的妈妈笑是因为」

「因为宮瀬先生看起来很快乐,所以自己也感到很高兴」

「当然,虽然是我擅自的想象……」


宮瀬 豪

「……」


泉 玲

「所以,一起坐马车也好,看着在木马上挥着手的宮瀬先生也好」

「妈妈一定无论哪边都会是同样的笑容」


宮瀬 豪

「同样的……?」


泉 玲

「对。我,是这么想的」


宮瀬 豪

「…………」


说完后,鼻子一酸,眼角也热了起来。

……一点也不好。这样不负责任的同情是不可以的。

不想做在悲伤的当事人面前轻易就哭出来的事情,明明是这么想的。

想象着在旋转木马里挥着手的孩童时代的宮瀬先生,痛苦得无可奈何。

回不去的时间让人痛苦。

让人难受。

而且————……觉察到自己,

对现在的他,有类似想要轻轻地拥抱他来给他温暖、这样简单的怜爱之情。

宮瀬先生,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幸福就好了。

只要笑着就好了。

这么想着。发自内心。


宮瀬 豪

「玲小姐……」


泉 玲

「呜……抱歉,本没打算哭的」


宮瀬 豪

「…………你太过温柔了」

「为了我哭泣什么的,请别这样。连眼泪都太浪费了」

「恳请,笑一笑吧?」


泉 玲

「啊、啊哈哈哈……」


宮瀬 豪

「哈哈,好笨拙啊」


泉 玲

「……抱歉」


宮瀬 豪

「不会……」

「……不会」


像是静静地压制住了感情一样,说了两遍的「不会」。

我满怀感激地接过递来的手帕,擦掉眼泪。


宮瀬 豪

「藤架就留到明天,回房间吧」


点了点头,极为理所当然一样地被握住了手。

像是要缠绕住困惑的感情,指尖浅浅地碰在一起。

……感觉到了颤动。虽然只是微微的。

我的手,

和宮瀬先生的手也——……。




8-4


宮瀬 豪

「怎么觉得,里面安静得有点奇怪啊……」


泉 玲

「真的呢」

「出来的时候,明明还非常闹腾的」


主要是桐嶋先生……。


宮瀬 豪

「各位,我们回来——」


泉 玲

「!?」


宮瀬 豪

「你是…………为什么,会在这里?」




宮瀬 豪

「…………」


泉 玲

「…………」


鸦雀无声的卧室。

我和宮瀬先生,都用非常标准的姿势面对面正坐着。

房间的中央只铺着一套铺盖……。


宮瀬 豪

「……变成了非常奇怪的事态呢」


泉 玲

「是的……真的是」


全部都是因为喝醉的桐嶋先生,和不小心弄错了的年轻老板娘——……。




宮瀬 豪

「你是…………为什么,会在这里?是老板娘吧」


老板娘

「欢迎回来。宮瀬先生、泉女士」


身着藤图案和服的美丽的老板娘,以正座的姿势深深地低下头。


泉 玲

「那个……其他的各位呢?」


老板娘

「已经就寝了」


宮瀬 豪

「啊啊,为了传达这个事情就特地过来的吗?」


老板娘

「是的。虽然这也是——」

「两位的房间,已经按照桐嶋先生的说法准备了藤之间,我是来带路的」


宮瀬 豪

「诶?」


泉 玲

「两位?」


随后老板娘说了非常有冲击力的内容。




桐嶋 宏弥

「……噗哈啊。温泉酒,太好喝啦」


新堂 清志

「是啊。这个旅馆,的确尽是上等的酒」

「我很中意」


山崎 kaname

「喝太多了吧,两个人都……」


我和宮瀬先生不在的房间,醉得兴高采烈的九条家。

老板娘造访了那里,说『发现了新手的年轻老板娘出了错,要减掉一个房间』是来赔礼道歉的。【女将确实是有老板娘的意思,很多温泉旅馆都是一个家族世代经营,女将的职位母亲传给女儿或是婆婆传给媳妇,接班人就是若女将。因为是世袭所以若女将以后也会成为真正汉语语境里的老板娘。不过现在也有不少聘请的女将,当然多少与世袭的有些区别】


老板娘

「而且更对不起的是,年轻老板娘搞错了洗濯安排……」

「被子,一个房间只能准备一套了」


桐嶋 宏弥

「那么让过会儿回来的宮瀬和玲,睡同一个房间好了」


山崎 kaname

「那种事情,擅自决定可以吗?」


新堂 清志

「不是挺好吗」

「即便是现在,两个人也是情意绵绵地溜出去了」


九条 壮馬

「……是啊」




老板娘

「——就是这么一回事」


宮瀬·泉

「……」


老板娘

「对九条家这次的温情,表示深刻的感激之情」

「请一定允许我对变更房间数目表示歉意」




对着无比诚恳地道歉的老板娘,我也好宮瀬先生也好,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宮瀬 豪

「……我就睡在靠椅上,玲小姐请用被子吧」
【座椅子:和式餐馆之类的地方用的无腿靠椅】


泉 玲

「不,不如说让我睡靠椅上吧!」


宮瀬 豪

「这是只要做了就不可原谅的事情呢,我很明白的」


泉 玲

「我才是,只有自己睡被子睡不着」


宮瀬 豪

「……那么,一起睡吗」


(!)


#没有办法了对吧

#只能那样了呢【map選択】

#赶快睡吧!



#没有办法了对吧

泉 玲

「……没有办法了对吧」


宮瀬 豪

「不要紧的哦。我绝对,什么都不做」



#只能那样了呢

我握紧了膝盖上的双手。为了不让手颤抖。


泉 玲

「…………只能、那么做了呢」


宮瀬 豪

「不要紧的哦。我绝对,什么都不做」

「……除非你想要的话」



#赶快睡吧!

泉 玲

「赶、赶快睡吧!」


宮瀬 豪

「那太好了呢」

「什么都不会做的,我保证」


#分支结束



泉 玲

「我、我也不会做的!」


宮瀬 豪

「哈哈。是呢」

「毕竟如果玲小姐对我做什么的话,我看样子也没法忍耐的」


泉 玲

「唔……」


宮瀬 豪

「虽然很抱歉,刚才的并不是开玩笑」

「在我还保持着理性的时候睡下吧」


泉 玲

「好、好的……」

(什么啊,这个展开……)




……互相背对着躺进了被窝。

明明哪儿都没碰到……绝对,睡不着。

因为宮瀬先生轻轻的呼吸声音还是听得很清楚,会一直听到天亮吧。

(果然这种的,可能还是不行……)

(职工用的卧室也好,得想办法向店家请求分开来——)


宮瀬 豪

「……玲小姐」


泉 玲

「怎、怎么了吗……」


宮瀬 豪

「刚才,谢谢你了」


泉 玲

「啊……我,没有做任何需要道谢的事情」


宮瀬 豪

「不……」

「和你说话的时候……怎么说呢」

「感觉是本以为多半会就这么枯萎的花蕾、最后十分优美地盛开了」

「——这样的,哈哈」

「抱歉,不是很懂吧」

「晚安」


(宮瀬先生……)


泉 玲

「……晚安」




宮瀬 豪

「………………」




宮瀬 豪

「……哈?壮一郎先生,要办假葬礼?」


九条 壮馬

「是啊。计划最快明年就成为社会意义上的死人,与涼子小姐一起——」

「想把时间、余生的全部都用来和豪的母亲在一起」


宮瀬 豪

「唔……什么啊,这是」

「擅自就把妈妈关起来……」

「是要连我也避开,自己成为像幽灵那样的和妈妈过下去吗!?」


九条 壮馬

「冷静一点,豪」


宮瀬 豪

「你觉得我能冷静得了吗?」

「九条家很不对劲……」

「你的父亲,对我妈妈的执着太反常了!」


九条 壮馬

「……从父亲的秘书那里听说了,涼子小姐也会来葬礼」


宮瀬 豪

「!」



……不可以。别动摇啊。



九条 壮馬

「到那个时候,我会安排好,一定会争取到你们母子说上话的时间」


宮瀬 豪

「那种事情……」



不要啊……。



宮瀬 豪

「壮一郎先生,不是不许我和妈妈见面吗……」


九条 壮馬

「只有葬礼那天,那个人才会在棺材里」

「不可能会出现在会场上的吧?」



真的不要……。



宮瀬 豪

「壮馬先生……」

「…………谢谢你」


九条 壮馬

「……道谢,就不用了」



不要去见妈妈——……!




8-5





(……嗯?……听到了,下雨的声音)


宮瀬 豪

「……不要…………要」


(哎、宮瀬先生?被噩梦魇住了……?)


宮瀬 豪

「……嗯……」


泉 玲

「宮瀬先生……请醒一醒,宮瀬先生」


宮瀬 豪

「……唔!」


泉 玲

「啊……没事吧?」


宮瀬 豪

「玲小姐……」


泉 玲

「刚才被魇住得很厉害呢」


宮瀬 豪

「…………雨的声音、啊」


泉 玲

「是啊,看样子是在下着雨的」


宮瀬 豪

「呃……对不起,就一会儿」


泉 玲

「诶——」


【CG】


泉 玲

「——!」

一瞬间的视野晃动之后——……理解了状况。

我被紧紧地抱在宮瀬先生的胸前。

「那、那个……?」


宮瀬 豪

「什么都不会做的……比这更进一步的」

「只是……不想让你看到我现在的表情」


泉 玲

「唔……」


宮瀬 豪

「对不起……一会儿就好」

「做了悲惨的噩梦……」

「直到我平静下来……真的、一会儿就好」


(宮瀬先生……在颤抖)


泉 玲

「…………好的。没事吧?」


宮瀬 豪

「唔……」


(心脏的声音,好强烈……)

尽管隔着衣服,痛苦还是从紧贴的皮肤那儿传递过来了。


宮瀬 豪

「……我们、不聊点什么吗」


(啊……这句话,有点怀念)

第一次约会的回家路上。

潇洒地对我伸出手臂后,宮瀬先生说的话。


泉 玲

「……聊天,好的呀。聊吧」


宮瀬 豪

「谢谢……」


仿佛要说悄悄话一样,宫濑先生的声音还带着噩梦留下的影响,有一点低。


宮瀬 豪

「……虽然这么说了,但聊点什么好呢。哈哈」


泉 玲

「什么都可以哦,我的话」

「如果能让宮瀬先生平静下来」


宮瀬 豪

「那……」

「……玲小姐,麻取的工作会一直做下去吗?」


(这种话题,能冷静吗……?)


泉 玲

「对——虽然是想这么说」

「以后的事情……说实在,不知道」

「因为现在每天做能力所能及的事情,就竭尽全力了」


宮瀬 豪

「你真的是很坦率」

「普通人即便狡猾地隐瞒一些事情,也会从表情啊话语啊传达出来一些」


泉 玲

「我只是就说了些多余的事情呢……啊哈哈」


宮瀬 豪

「不会」

「你不经意的言行……总是让我」

「让我吃惊、觉得真好啊就静下心来哦」


(让他这样想了啊……)


泉 玲

「宮瀬先生,会一直在九条家工作吗?」


宮瀬 豪

「那样的未来,如果有就好了啊」

「我也是,不知道以后的事情」


内心深处,仿佛有孤寂的水滴啪嗒地落下。

(我,想听宮瀬先生说『会一直在九条家开心地工作下去』)


宮瀬 豪

「不过,偶尔也会思考」

「不在九条家的自己会做什么——这样的」


泉 玲

「……认为会做什么呢?」


宮瀬 豪

「会是什么呢」

「花店老板啊,园艺师啊」


泉 玲

「啊哈哈,可以想象出来」


宮瀬 豪

「意外是个热血的工薪族啊」


泉 玲

「那个……想象起来,有点困难呢」


宮瀬 豪

「哈哈。我也是」

「……当然的啊」

「因为,就连现在自己前进的道路,也是不确定的」


未来——。

作为九条家的人,与麻取相遇的现在。

在宮瀬先生的臂弯里,侧耳倾听着无法平静的心跳和轻声细语的嗓音……就现在。

(在与现在这里关联的“未来”,如果能看到宮瀬先生笑容的时间,可以稍微再多一点就好了)

这么想着,就已经没法停下脱口而出的个人感情了。


泉 玲

「那个……可以听我说一下吗」


宮瀬 豪

「什么都可以,请吧」


泉 玲

「……等潜入捜査结束了,庭院,我可以去看一看吗?」


宮瀬 豪

「咦……」


泉 玲

「你看,以前也说了的吧」

「罗纹花楸,说要一起眺望的」


宮瀬 豪

「……当然,非常欢迎哦」

「不仅仅是九条邸,我的秘密房间,也请你一定再来」


泉 玲

「那个家里的庭院也是十分美丽啊」


宮瀬 豪

「那儿是因为和以前住过的家里很像,所以就租借来的」


和妈妈一起住的,是吧……。


宮瀬 豪

「想象一下玲小姐的笑容在那个家里……哈哈」

「心里、就变得特别温暖」


泉 玲

「那么我就,一周去个7天左右,一个劲地笑!」


宮瀬 豪

「好的,拜托你了」


泉 玲

「啊哈哈」

一边像是在强调是玩笑话一样地笑着,一边偷偷地在脑中有个想法浮现出来。

与宮瀬先生的,假设的未来。

「……因为给庭院里的植物浇水啊、除杂草啊,我都会主动去做的」

「很能干的哦,我」


宮瀬 豪

「哈哈。那真是让人高兴啊」

「那么我就,做美味的饭菜作为答谢」


泉 玲

「那么,收拾就让我来」


宮瀬 豪

「一起收拾吧」

「一边说着没营养的话,尽情地笑着」


……心里,其实是一下子变得很难过。

明明很苦闷却心跳不已——……明明很高兴,但很煎熬。


宮瀬 豪

「等收拾完了,出去散步也挺好的呢」

「毕竟那一带的夜晚很安静的」


泉 玲

「……一边望着月亮,一边悠闲地走吧」


宮瀬 豪

「回来的时候就去便利店买冰好了」


泉 玲

「那么我就,买个夏威夷熊冰激凌」【这是捏他的俄罗斯小白熊雪糕吗】


宮瀬 豪

「那样的话我……嗯——就买个咕力咕力君汽水味吧」【捏的泥轰国民冷饮ガリガリくん】


泉 玲

「呼呼。很美味的哦,那个」


宮瀬 豪

「嗯嗯。有让人怀念的味道」


听起来变得兴奋起来的宮瀬先生的声音,想要一直听下去。


宮瀬 豪

「回去以后,得立刻好好地放进冷冻室里,必须得小心不能忘记呢」


被抱在他的怀里,说着快乐的未来时光的现在,永远不要结束就好了。


泉 玲

「啊哈哈。觉得宮瀬先生会有那样的失败呢」


宮瀬 豪

「不过,如果玲小姐和我在一起的话,就不要紧了吧?」


泉 玲

「……是呢」

「………………会在一起的」


宮瀬 豪

「…………好的」

「请……在一起啊。和我」

「………………」

「……抱歉,已经不要紧了」


(啊……)


宮瀬 豪

「多亏了玲小姐,我平静下来了」

「谢谢你」


泉 玲

「……不用,太好了呢」


宮瀬 豪

「睡吧。这一次,就从容地来」


点了点头,我转身背向了宮瀬先生。

只到刚才包裹着全身的温暖、

梦想着未来也在一起的温柔的声音、

仿佛会响彻我心底的心跳声,一转眼就全部离开了。


宮瀬 豪

「玲小姐,真的很谢谢你」

「应该已经不会再做梦就能睡好了。晚安」


泉 玲

「……晚安,宮瀬先生」

我一边只留意着他的气息,一边猛地在被窝里双手握紧。

(刚才说的关于未来的话语……)

(……一定,都没法实现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强烈地这么感觉。

(意识到就这么下去的话,是不行的……)


尽管如此,我也已经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

发芽后开的花的所有一切,明明都想象不出来——……。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条皮裤子 | Powered by LOFTER